昨天晚上快十一點,丹尼爾大叫一聲:「啊!我不要當小狗!」
眼看龍王颱風要來了,氣象報告一直要民眾嚴加戒備。本來丹尼爾固定星期六早上要騎重車出去跑,這次決定不要冒險。
但是,現在他忽然想起來,明天有一位車友生日,所以約大家去桃園永安漁港聚餐,壽星要請客,並且放話說:不來的人是小狗!
嗚啊!重車放在機車店啊,而且如果明天下雨也不好騎車。
丹尼爾馬上打電話給朋友,那位朋友在一家小租車公司上班。總算調到車,明天早上取車,一千三百元。
花一千三百元在颱風天去吃一頓飯…….這都是為了朋友…….

早上九點多,下著小雨。
丹尼爾交代我帶相機出門,我就拎出來交給他了。
我們一家出門去取車,上路。
過了一陣子,丹尼爾說:小姐,這是傳統相機,不是數位相機!
我說:我搞不清楚咩!剛才在家門外交給你,你又不說。
丹尼爾說:我也沒反應過來。
那就不能怪我囉!相機都不是我的,我也不會拍,所以我是沒啥概念的。
每次看人家把餐點或生活點滴一一拍下來,真是太神奇了。
每次餐點送上來,我們當然先吃為快。有時吃完了才想到:好像應該拍個照喔?
實在沒有這種習慣。
不管吃或玩,當然都是盡興為優先,不要為了搞這些而忽略了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後來我已經放棄在網誌上放照片的念頭。有就貼一些,沒有就算了,不想太刻意。
所以沒拍到照片也就算了。

一路上不但下雨,有一段路,大雨傾盆而下,根本連雨刷都來不及刷。
在風雨中,小車奮力前進。
啊,該不會今天都要這樣跟風雨搏鬥吧?
雨漸漸小了、不下了,到了桃園, 竟然烏雲當中露出一方藍天。
到了永安漁港,藍天白雲,連陽光也跑出來。沒有什麼颱風的感覺,只是風很大。不過海邊本來風就大。
這裡有一家希臘式建築的咖啡館,提供餐飲。蠻寬敞的,透過大玻璃窗可以觀賞海景,視野很開闊。聽說才開張一個月。
因為壽星跟這邊有認識,所以來捧場。順便大家聚聚嘛。
車友們相聚頗開心,非常快樂地聊天。
我們這些插不上話的家眷,各自打發時間。看來今天沒有適合聊天的女眷。其實那完全看心情、看緣分。有些人就是感覺不投緣。所以我和Anne各自看書。
這家咖啡館的書架上放了一些雜誌,我翻了一下。
有一些女性時尚雜誌,最新的是七月號。
遠見,幾個以前的。
商業週刊,嗯,有兩本九月的,很高興,可是跟我在書店翻的近兩期都不一樣?仔細看一下,所有商業週刊都是2003年的。
這家店的老闆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才開張一個月的店,放的雜誌都是舊的。現在社會變化快速,知識日新月異,這邊竟然都放些舊期刊充數。
再看她們上菜的情況,就可以知道這裡完全不專業。
雖然我們人數有十幾二十人,可是他其桌客人不多。來客數不到座位的三分之一。
可是上菜很慢,而且在等了很久以後,來了一盤主菜,但是不知道是誰點的,於是送到S面前,因為他的主菜還沒來。但是他說他點的不是這個。服務生送到隔壁桌問別的客人,沒點這個,於是那盤主菜又送回來。S就把它吃了。
隔了好一會兒,真正S點的主菜又端上來了。管他的,S又把它吃了。
另一位車友,等了天長地久之後,送上來一盤據說是他點的主菜,但是他說他點的不是這個。他要等他欽點的主菜。
服務生去查,查不到他點的東西。
因為實在耗了非常久,大家力勸他先吃了再說。於是他吃了這個不知哪裡來的主菜,至於他點的主菜究竟流落何方?不可考。從此下落不明,失蹤了。
菜的口味呢?嗯,這個…..那個…..以菜的情況來看,定價太貴啦……好在是壽星來捧場出錢的……

吃到兩點多,大家要打道回府了。
有些車友是騎重車來的,還要神勇地騎回台北。
「如果下雨,我可能就不騎車出門;但是既然出門了,就不用怕它下不下雨了,反正就是得騎。」
「淋就淋了,騎車還怕淋、怕髒,就不要騎算了。」
神勇騎士上路了。其他人各自打道回府。
因為出太陽,看起來不像颱風天,而且都已經花錢租車了,於是我們一家人兜兜風,順便去新竹清大對面買豆花吃。
丹尼爾說,幸好有出來散散心,不然會給颱風嚇得足不出戶,白白損失一天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