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媽媽託我幫她買孩子的學習評量(練習題、測驗題),一共四科。
我的前公司和現在接稿的公司,都是教科書相關機構。自從我去年到前公司上班以後,就常常幫人家買書、買學習評量、買測驗卷,可以拿到六折價格。
六折果然是差很多,當然能省則省。不過不買就更省。
我自己是不買評量給小孩寫,只有大約四年前買過一次。會買是因為那時候的經驗顯示,有時候老師的確會從裡面挑題目出考試題。
可是後來我發現,小孩要寫功課、要看卡通、每半小時要作十分鐘眼球運動、要玩,所以沒有時間好好寫評量。ANNE也沒什麼興趣寫,因為題目多半比較難。
那本評量有大半本空白。所以我決定不要逼迫小孩,也不要再浪費錢。

為了買評量,我正要打電話找前同事D,這才想起來:啊!她生日應該就在這幾天,可別錯過才好!
翻查記事本。果然錯過了,是昨天!
趕快打電話去說:我來自首!我竟然跳過了重要的日子,晚了一天!
D笑說:那妳要不要補償啊?
沒問題!妳要吃什麼,走吧!
D說:我這幾天心情不對勁,還一直想找妳出來吃飯…….
公司又有什麼人事糾葛嗎?壓力太大嗎?
D:也不是……
應該是秋天使人情緒飄浮遊走吧?秋天隱約有一種氣氛,好像夾帶了一些傷感或惆悵或回憶之類、卻又說不上來、說不清楚的東西。
D:對對對,我每天早上起床,一吹到那涼涼的風,就忽然覺得我的人生,好像、好像就這樣了…..
這就是秋天了,好像有一種快到結尾的感覺、好像有些什麼東西就要結束了、就這樣離去了、似乎一去不回頭了。
D說:秋天使我想起很多事……
接下來事情轉到生日上頭了。
D:昨天竟然沒有一個人記得我生日!
啊,我真是太對不起妳了!
D:妳已經算很好了,一大早就冒出來,而且還記得。
話說,她後來忍不住了,終於打電話跟老公說:今天我生日耶!
教授老公:喔,可是我晚上已經跟人家約了吃飯談事情耶!
後來,教授老公又提議說:不然這樣好了,今天下午妳去幼稚園接女兒,增加妳們母女倆的相處時間,增進親子感情,妳看怎麼樣?
D:◎※□#….
D跟我說:過生日是小事,問題是,這就表示,他跟人家約的時候,他看著那個日期,完全沒有意識到那是什麼日子、那代表著什麼意義……
這也很正常啦,有很多老公都是這樣,不記得什麼生日、結婚紀念日等等。
以前我就乾脆自己去逛街,買個自己喜歡的東西,然後展示給丹尼爾看:「這是你送我的禮物。」
丹尼爾就負責付錢。
現在比較不太買東西了,就算了,如果丹尼爾有安排,也許就吃個館子。如果沒有過,也就算了。
反正平常也沒有缺什麼東西,反正平常我也常常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就不必特別要在某一天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