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自從去年五月去上班,就請老闆表妹分擔了一部分照顧Anne的責任。我工作忙不過來的時候,他們替我在放學後接人、督導作業、提供晚餐與託兒等等服務。
不過我還是會再看一遍Anne的功課。
因為安親班人多,而且大部分孩子在四點放學後,先吃點心,才寫作業,大約六點左右才會陸陸續續交出作業給老師檢查。這時候老師要看那麼多份作業,各學校又有不同教科書版本,匆忙間難免會有疏忽的地方。
此外,我跟Anne說,如果作業有不確定的地方,趁早打電話給我,我趕快查證或請教同事,這是在教科書公司上班的好處。
這學期,因為有一位安親班老師離開,調不出人手去接Anne了。
因為搬家的關係,Anne住新店,卻仍在原戶籍地的學校上課。計程車的車程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可是沒有直達的公車,一定要轉車或轉捷運,往往至少要耗掉40到60分鐘。
既然我沒上班了,那就自己接送好了。也不用去安親班,老媽親自指導作業。
不過這樣我的時間切割得很碎。下午四點必須到達學校接人。
早上通常是丹尼爾騎機車送Anne上學。如果丹尼爾出差,我就要自己送Anne去。
早上送Anne上學以後,才七點多,圖書館、書店、百貨公司都沒開,我又有稿件要處理,回家。
下午四點或星期三中午十二點,放學,要接人。
連帶影響我開會時間的安排,不能排在下午。總不能在三點半跟大家宣布說:對不起,我要接小孩。
有媽媽建議讓Anne自己回家。
有媽媽覺得還是安全第一,還是接送比較好。
唉,因為中間牽涉到轉車,又是女孩子,我就是不放心。
丹尼爾說,新聞裡,連成年女生都會被綁架,何況女兒是小學生,更加令人擔心。
這種事情沒辦法賭,只要碰上那「萬一」就遺憾了,我寧可累一點、勤勞一點。反正也沒幾年要接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