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的12歲生日。
她的早餐是一大塊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和一瓶黑松沙士。
有點奇怪的組合,不過說實在的,她也難得吃到這種「鄉野套餐」咧!
丹尼爾家在山上,既沒有麵包店也沒有早餐店,所以也就沒有麵包、三明治、包子或咖啡。他們吃飯,白米飯和正常的菜。就像我們吃晚餐那樣。這應該是農家人的習慣,早上吃飽飽以後,才有力氣去從事勞力工作。
至於像沙士、仙草蜜、台灣啤酒這類罐裝飲料,他們是一箱一箱買來放在家裡。一來不易腐壞,二來,誰想為了一、二瓶飲料跑一趟鎮上?就算開車來回也要半小時,既然來了就給它買一堆,才不會白費工。

上路回台北。因為我想要大甲的奶油酥餅,丹尼爾還特別繞到大甲老店裕珍馨去。
他說,下次再開車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喔!要買就多買一點算了。
於是我就買了一堆。然後快樂地喝著檸檬冰,沿路看風景。

到新竹關西的「幸春飯店」吃午飯。這家的招牌寫著「35年老店」,當初也是朋友介紹的。來吃過幾次。
招牌菜包括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等等,這也是我們喜歡吃的菜,當然要點。
但是Anne馬上苦著臉,差點哭出來。這些都是炒的菜,她長針眼,不能吃~~~
真虧她還是壽星哩!啥好料也不能吃,只能吃一碗湯粄條。可憐啊!
法外開恩,給她吃兩口大腸。
幸好她不會耍賴,知道節制。

晚上,中秋夜的重頭戲,王品台塑牛排慶生。
又漲價,已經漲到1200元一客。雖然只點兩份主餐--法式小羊排和蒜茸龍蝦,還打九折,也還是貴。而且服務品質節節下降。要不是因為Anne喜歡這裡,我們可不會花這筆錢啊。
這家分店從開幕起,我們就來吃,有一陣子吃到店長、服務小姐都很熟。現在雖然店長還是會來特別服務,不過整體感覺還是日漸走下坡。
以前來慶生,會特別送小禮物、為來賓拍照製作卡片,甚至來為壽星唱歌慶祝。現在通通沒有主動服務,還是店長在我們提出之後才特別待遇。可是拍出來的照片列印後簡直不能看,我們都變成糊糊的黑人。
唉唉,服務業不好做,要維持品質還真不容易。客人要碰上滿意的店也不容易。
晚上暫時開放Anne的飲食禁忌,先吃了再說。
她還算滿意啦!對她來說,重點就是吃到喜歡的食物。
吃太飽、吃太飽,連續多天都是飽食終日。到此為止。慶生完就該恢復正常日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