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涵碧步道散步,來到「蔣介石涼亭」。
我們叫Anne來看看解說牌,了解一下這景點的由來。
Anne:「蔣介石是誰啊?」
喔,這如果在當年我們小時候,這樣亂問可不得了。當時我們的課本總在頌揚蔣總統的事蹟,民族救星啦、一代偉人啦、偉大的蔣總統看到小魚逆流而上因而發憤圖強啦-------現在的課本早已沒有這些東西,難怪Anne不知道。
弟弟跟她解釋,她說:「喔,蔣中正喔?那我知道。不過我對他不熟,我比較知道孫文的故事。」
Anne又說:「聽起來感覺蔣中正比較年輕,蔣介石感覺比較老。妳不覺得嗎?」
我:「我沒想過這回事。」
Anne:「為什麼國父和蔣中正這些古人都要取一堆名字啊?字什麼、號什麼的。」
我:「偉人喜歡這樣吧?妳要不要取一堆名字?這樣說不定將來有希望成為偉人。」
Anne:「我才不要咧!愛迪生也沒有取一堆名字啊!」
啊,啊,說的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