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和Anne陪爸爸媽媽搭船遊日月潭。結束時已經差不多十一點半,要找地方吃午飯。
船家介紹「明湖老餐廳」。這家餐廳蠻多人的,上了二樓才發現沒有冷氣,只有電扇。另找地方。
七月十六日新開幕的「大淶閣」,是原先的「天廬」改建的。裡面很新,大廳的景觀也不錯,剛好面對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它的大廳是三樓,二樓是中餐廳,一樓是西餐廳。
中餐廳已經被訂了,客滿。
媽媽說她不要吃西餐。(其實她想在「明湖」吃在地菜色。)
又到街上找。
當地的平價餐廳多半沒有冷氣,只吹電扇。
爸爸媽媽兩人意見不同,快要翻臉。
我決定找「大淶閣」。泊車弟弟人很好,我正在跟他講說他們中餐廳客滿了,講到一半,我的手機響了。我接聽完手機才一轉身,客房部經理已經出面來招呼,說:很抱歉中餐廳客滿,但是我們可以安排您們坐在西餐廳,爲您們把中菜上到西餐廳。
爸爸說:這樣太麻煩你們了,而且客人這麼多,恐怕師傅來不及準備與上菜。
吳經理說不用擔心,沒問題的,於是爲我們帶位到西餐廳去,並且交代一番。
當時西餐廳沒有客人,主任來服務,並且從中餐廳調來中餐的菜單和餐具。
西餐廳外面有面對日月潭的露天桌椅,爸爸出去室外抽菸很方便,還可以順便潭景。
有位六十出頭的先生端了一杯咖啡出去,坐在爸爸旁邊,問爸爸要不要也來一杯咖啡,爸爸說還沒吃飯不敢喝咖啡。這樣聊一聊,發現這位原來是總經理。
等了好一會兒,才終於上菜。
主任來道歉說:因為客人多,讓各位久等,所以不收服務費。
我們說:不好意思,麻煩大家這樣調度。
主任說:就是應該讓客人滿意。讓各位久等是我們服務不周。
吃了午餐,餐飲部宋經理來問說菜還可以嗎?抱歉因為客滿而造成各位不便。
本來叫了五人份的菜,後來只有四人吃,有些菜我們吃不下了,請宋經理打包,想帶回去給弟弟吃。宋經理把菜裝在便當紙盒中,順便盛一碗白飯裝進去。
接近中午兩點,太陽正大,走回涵碧樓還要十多分鐘的上坡路,可是七十多歲的爸爸累了,於是請教宋經理說:有沒有飯店的車可以送我們回去,我們可以付費。
宋經理說,他去看看飯店的車有沒有出任務。然後他回來說,沒問題,可以送各位回涵碧樓,這麼短短的車程絕對是不收費的。
就這樣,大淶閣沒收一成的服務費,還派車免費送我們回涵碧樓。
開車的是那位服務態度很好的泊車弟弟。沿路他跟我們聊天,還跟涵碧樓的人打招呼,守門人員二話不說開柵欄讓他開車進來。原來他曾經在涵碧樓工作,大家都認識。
我們坐著印有大淶閣字樣的休旅車,回到涵碧樓大廳外下車,涵碧樓的櫃檯服務小姐還問我們說:「咦,怎麼大淶閣還肯開車送你們回這裡?」

這是我們眼中真正的服務精神。一切以讓客人滿意為主。

所以晚上又全家去大淶閣用餐。
這次中餐廳有位子了。但是沒有陽台讓爸爸出去抽菸。
結果我們又坐回中午的老位子,坐在西餐廳,點中餐廳的菜,他們又從中餐廳調菜單和餐具來。
因為明天是Anne農曆生日,可是明天哥哥一早就要離開,所以乾脆提前在今天慶生。我們又跟西餐廳的主任說想要蛋糕。(可憐的主任!)西餐廳沒有蛋糕,但是他們又去咖啡廳調了六塊蛋糕來。
就因為這樣,他們大費周章,但是他們說,他們都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嘛!客人來到這裡就要爲客人服務。
吃完飯來到大廳,又遇見總經理。聊起來發現大家有很多淵源。他交代客房部吳經理帶我們參觀房間,最後又問說要不要派車送我們回去。
這次不敢再麻煩人家了,一家人在夜色中慢慢摸黑散步回去。
但是這家飯店讓我們見識了服務業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