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日晚上十點出頭,出差的老公從高雄打電話來說:忘記帶領帶了啦!
百貨公司和店家打烊了,飯店樓下沒有賣領帶的地方。明天百貨公司十一點才開門,他也沒有時間去買。
怎麼現在才講?雖然我娘家在高雄,這時候也要考慮到親戚朋友的作息時間及距離遠近。
只好打電話給高一時的同學蔡咪。她現在是某商務飯店的總經理夫人。她說:「我趕快打電話去我們飯店給我先生,他辦公室都放有很多條領帶,我請他寄放一條在櫃檯,櫃檯24小時都有人值班,妳先生什麼時候搭計程車去拿都可以。」
「太感謝了,改天再謝妳。」
「不必客氣啦,又不是給妳金條!」

蔡咪高一跟我同班,那時候如果出去玩,兩人還要事先說好怎麼配衣服,例如說,兩人都穿粉紅色T恤加牛仔褲,或是都穿白襯衫加百褶裙。
後來,發現她和我男朋友同一天生日(不同年)。
後來,我跟男朋友結婚,她來伴嫁。聽說新娘要送些貼身小禮物給人好彩頭,我送她一雙絲襪,過半年她果真結婚了,輪到我去伴嫁。
後來,她生了三個女兒。我只有一個女兒,就覺得已經到我的極限了。
有一次她來台北,我們搭計程車,兩個歐巴桑聊天,四個小女生吱吱喳喳玩成一團。雖然司機先生力持鎮定,我們下車時,他很明顯鬆了一口氣。
有一次我說Anne喜歡做餅乾,可是我家沒烤箱。她招待我們在她家做餅乾、喝花茶。
去年底,這位夫人又生了一個兒子。老大都十一歲半了,才生老四,真是一切從頭來,勇氣可嘉,但是她這個長媳總算對人有交代了。
我說,還好妳是夫人,還可以自己帶。
她說,現在飯店業不好做,尤其如果堅持不做色情,就撐得更辛苦,但是她先生不想賺不義之財。
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有經營的壓力,先生晚上十點多還在飯店忙,自己打點四個孩子,夫人也是有夫人的難為處啊!

6日老公回來以後說,他搭計程車去商務飯店拿領帶時,總經理拿了一堆領帶下來給他自己挑。他挑了一條可以搭配他襯衫的,總經理說不用還了,那是扶輪社送的,沒關係。
果然是出外靠朋友。
下次回高雄再去謝蔡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