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不容易逮到老公不必加班,Anne說:「老爸,你總應該煮一頓飯了吧?」
Anne有一篇作文曾經登在校刊上:「我的媽媽名叫○○○,她很會煮菜,她的拿手菜有煮水餃、炒高麗菜、香菇雞湯、香菇雞麵……」
所謂香菇雞湯,就是把雞肉和香菇丟進燜燒鍋就好了;另外再下麵條,加進香菇雞湯,就是香菇雞麵。我的本事僅止於此。
如果只有兩個人,我就買便當、熟食、下水餃,不然就煮飯加調理包。
很多媽媽說,幸好我的小孩不挑嘴。她們的小孩對於不滿意或不豐富的菜會抗議。
也有的媽媽非常注意配菜及營養,生冷的東西不可以隨便吃…..可是孩子就很瘦,大概是體質關係。她看我既不認真煮菜,小孩站出來卻也高高的、有點肉,她有點懷疑又沮喪地問我:「妳到底是怎麼把妳家小孩養大的?」
我也不知道咧!有時候放牛吃草反而好吧!
對Anne來說,老爸的手藝是比較多變化又有滋味。
於是,我又陪老公上菜市場了。我很喜歡逛菜市場,因為有很多賣衣服、鞋子、雜物的攤子,老公就是專心買菜了。跟他去菜市場就是速戰速決。反正菜都是他買,我買水果。老公還買了仙草,一斤10元,便宜呀!
全家人終於又聚在一起吃頓飯了,飯後還有水果和仙草。很豐衣足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