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們做在D的小March車上往餐廳前進,D的老公打電話來,原來D的女兒H正在哭鬧。
D曾經跟女兒說要帶她一起去喝喜酒,沒想到就這麼順口一提,孩子便牢記在心。
今天中午D來公司加班,順便要載我和Anne、E和K一起去喝喜酒。至於女兒呢,她就不打算再回去接她,她說女兒每次都要上廁所什麼的,一照顧她就不能好好吃了。
誰知道,記性特佳的小女生正在家中等待,叨念著:「媽媽說要帶我去吃喜酒。」
做爸爸的也沒多想,立刻老實回答:「媽媽已經去喝喜酒了。」
這下不得了,小女生立刻發起脾氣來,並且撂下話來:「我今天不要媽媽回家了!她就在外面不要回家好了!」

關於H這小女生,每次D惹火了她,她就放話:「我要把媽媽丟到垃圾桶!我要把媽媽丟掉!」
Anne雖然比H大了七、八歲,但是Anne是個老實派的小孩,她一聽H的豪語,很務實地問:「阿姨那麼大一隻,怎麼丟得進垃圾桶?」
我順口亂掰:「摺一摺,想辦法用力塞進去。」
Anne說:「啊?那塞進廚餘桶比較快吧?」
Anne的學校有大大的廚餘桶,收集孩子吃不完的營養午餐。在她想來,廚餘桶比垃圾桶大多了,要把人丟進去比較容易。
由此,也可以明白看出Anne和H截然不同的個性,Anne很少發脾氣,也很容易接受事情的任何發展,還會往好處想,算是比較逆來順受的小孩。
D總是覺得Anne這種小孩很好,H實在令她常常處在抓狂邊緣。
除了安慰一番,我也會實話實說,一棒打醒她:「H的脾氣應該像妳吧?當年妳媽對你也很頭痛吧?人家說小孩往往是自己的翻版。」
D點頭如搗蒜,完全相信現世報,她說她這輩子所有人都拿她沒輒,唯一的剋星就是女兒。

話說吃喜酒吃到一半,D的老公再度打電話來,說女兒在家大哭大鬧,大罵:「媽媽都不守信用!」他想帶女兒搭計程車來。D說現在來幹麼呀?回絕了。
其實D還是心中很愧疚,問我:「我這樣會不會在女兒心中留下長久難以抹滅的陰影啊?」
「長不長久我是不敢說啦,起碼這陣子她會對妳很生氣吧!妳這陣子最好言出必行,說話算話,不然在她心目中信用掃地,那可是不容易補救。」
千萬不要對小孩亂開支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