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30,老公的手機鬧鐘在客廳拼命響,他起身出去關。
之所以要大費周章放那麼遠,有勞大駕親自動身,就是怕半睡半醒中一轉身就順手按掉,實在是考慮周到、用心良苦(事實上也是有自知之明)。
6:40,我床頭櫃旁的書櫃上的鬧鐘響了,這是另一層防護措施,萬一第一道關卡失靈,還有個補救機會。
我爬起來按掉鬧鐘,看看老公沒在床上,應該去梳洗了。按往例是他用完浴室會叫Anne起床梳洗,Anne準備妥當再叫醒我幫她綁頭髮,於是我又睡了。
忽然覺得陽光亮眼、四周一片寧靜,睜眼瞄了一下時間,7:10了!搖醒了Anne,在客廳發現那一家之主坐在椅子上睡得正熟呢!
平常8:00才算遲到,星期三、五有升旗典禮與朝會, 7:50就算遲到。只好由我出馬送Anne去學校了!沒時間梳頭髮了,我隨便紮馬尾,Anne披散著長髮,手上拎了梳子和髮飾,等到爬上計程車坐穩了,我才開始給Anne綁辮子。
為了應付這種狀況,我辦公室抽屜裡還備有洗面乳、乳液、眼霜與髮雕。等
一下送Anne到校以後,我得轉搭公車趕8:30上班,並且整理一下儀容門面。
Anne一臉緊張與無奈:「媽,好像應該定兩個鬧鐘比較保險。」
「已經定兩個啦!」
「那再多定一個吧!」
那倒也沒什麼問題,家裡stand by的鬧鐘還有兩三個咧!鬧鐘絕對是早晨
的必備品!我家絕對需要很多個鬧鐘!至於到底要幾個才夠,那可就說不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