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別組的同事問本組的張:今天怎麼沒穿西裝?哇,昨天第一次看到你穿西裝耶!
啊哈哈,因為昨天去學校拜訪老師嘛!
穿那麼正式,老師會覺得壓力很大吧!
昨天有好幾場說明會及校園拜訪,要我們組裡的編輯支援,所以只留下組長和我,其他人都出馬去趕不同的場次。為了這特別的場合,穿西裝的穿西裝,平常穿T恤、牛仔褲的E小姐改穿襯衫、正式褲裝、絲襪、中跟包鞋。據E小姐自述,她一早在匆忙中還不忘撲上香奈兒粉餅,但在有限的時間裡也只來得及做這件事聊表心意,並且還遲到了10分鐘。
經理說:「喔,我昨天第一次看到D擦口紅,我嚇了一跳!」
E小姐說,由此也可看出本組的打扮文化。
猶記當初我來上班前,老媽耳提面命要我注意服裝儀容,最好是上點淡妝比較端莊有精神。但是很快我就發現,本組的小姐幾乎是連口紅也不塗,平日頂多擦乳液與淡淡地上一層隔離霜。
「別傻了,塗口紅給誰看呀?喝個水就掉了,還要洗杯子上的印子,幹麼這麼費事?」
我上班的日子當中,塗口紅的次數也屈指可數,比當「家管」時還樸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