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兜風了一陣子,太陽已經漸漸展露出熱力,可以明顯感到氣溫升高了。此時也已經八點多,於是決定打道回府。
從成福社區出來正要轉安康路的時候,忽然瞥見路邊圍了一群人,發生什麼事了?
喔,一群人在排隊買豆腐。數量有限,大家為了那豆腐,幾乎快翻臉。
一個說:我要多少袋。
一個說:明明我先來。
一個說:這豆腐怎麼水水又快破了,我要換。
店家說:因為豆腐還熱熱的,再換也是這樣。

老公馬上停車去排隊。他的理論是:這麼多在地人在排隊,一定有它的道理,買來吃吃看。吃東西就要找人多的攤子或店家。
沒想到,就在輪到老公的時候,他還沒開口,店家說:「賣完了,要等十分鐘。」
啊-----
老公本來有點想回家了,攤子前有一包一包的豆漿,他買了一袋豆漿,準備走人,這時老闆說:「來來來,大家來吃豆腐。」
原來,因為豆腐熱熱的,在拿起來裝袋的時候有技巧,手勢對了就OK,如果心急想快一點,有時一疏忽,豆腐就會有點瑕疵,例如裂了痕或碎掉一些。這些瑕疵品就留下來沒有賣。趁這個空檔,老闆請大家來吃這些豆腐。
老闆吩咐拿出一碗醬油來:「直接拿起來沾醬油吃就可以了!」
嗯,熱熱軟軟的,沾了醬油,很好吃。
有人問:「沾什麼醬油都可以嗎?你們這醬油是哪一家的?」
「我們自己釀的啦!」
等著等著,發現店家在巷子裡面還有一間小屋在準備豆腐,趕快去瞧一瞧。
兩板豆腐正晾著吹風,老伯拿著一支木尺在切豆腐。豆腐的長、寬都是順著尺的寬度來切。
請教老伯說這家店開多久了,他說:「從我老爸到現在,大概有百多年了吧!」
現在已經傳到老伯的兒子,算第三代了吧。但是我看好像第四代也已在幫忙了。
小屋裡還有大灶在忙著煮豆腐。
來啦!豆腐又捧出來賣了,又排了一堆人。
趕快買一買,趕快回家。


熱熱軟軟的豆腐沾醬油吃,好吃!






老伯用木尺切豆腐。


我雖然只是一支木尺,但是我的年紀比你們大得多,我切過的豆腐比你們吃的鹽還多。


喔,小店裡有玄機~~~


大灶上面正在強強滾。




來了來了!又有一板豆腐來了!
左邊粉紅色衣服的女子:很重咧!板子重、豆腐重、水重,三種重量加起來,喔唷唷!


小攤子。
這裡還有一罐罐醃漬品出售。


排隊。


這樣一盤20元,可以直接沾醬油吃。
可煎、可滷。如果怕煎破,可以滷。
最好馬上吃,比較能品嘗到原始的香味。
可以泡鹽水保存。如果水混濁了,再重新換過就可以。


三峽金牛角麵包。

車子從安康路騎過去,忽然一陣香味飄來,老公說:「牛角麵包的香味好香!」
於是停下車來,又掉頭回去買麵包。雖然招牌說是三峽金牛角麵包,不果老公說這家應該是加盟店。
店門口立了一個牌子,上面有老師傅的建議:冷凍過另有一番風味。
店裡的人說,吃起來會像冰淇淋的感覺。
我們買了六個牛角麵包回家,當作一家三口的早餐。老公喝豆漿,我喝咖啡,女兒喝阿華田。

後來,老公試驗了冷凍金牛角的風味,他說,還是趁熱吃比較好吃。

這裡有「製造豆腐的過程和比例」等解說及照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0106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