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多才睡,因為我和老公各自在電腦前東忙西忙。
早上爬起來給Anne綁辮子,睏得不得了。
當初就是想要個女兒來玩一玩,幫她打扮啊、綁辮子啊、穿母女裝啊-----所以一直給她留長髮,以前還買了一大堆髮飾:髮夾、髮圈、髮箍等等。
現在卻每天都草草了事,也顧不得變換髮型或髮飾顏色要搭配衣服了,髮飾每天都用那一對,其他的都躺在盒子中沉睡。
啊,我當年的心願呢?怎麼都丟一邊去了?
老公說:睏的話再去睡吧!
我:我睡了就會爬不起來呀!人老了真是不能熬夜。
老公:我去公司再打電話叫妳。
臨出門,老公還在說:怎麼騎車用的手套少一隻咧?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咧?從昨天就找不到。
我:找一找,應該又被你塞在哪裡了。車子置物箱?辦公室?口袋?包包?
老公:都沒有啊!
他順手在他那堆雜物堆中摸一摸,咦?找到了!被壓住了。
我:你昨天不是在這堆東西裡找半天,都說沒在這裡?
老公:是呀是呀,我怎知道?
我:你每次都說找不到,其實東西根本就在那裡沒消失呀~~~

好了,賢慧地送老公小孩出門,我又回去睡了。不放心,又調了鬧鐘。
九點,鬧鐘叫,我心想老公還會打電話來叫,按掉鬧鐘又睡。

十點多的MSN:
我:人咧?忘記老婆了。
老公:在開會。
我:沒叫我。
老公:老婆。
我:你不是要叫我起床?!
老公:對喔!
我:光是現在叫一聲老婆,可見忘光光。
老公:來公司就忙翻了。妳幾點起來?
我:九點多一點被電話叫醒。
老公:幸好。不然妳睡過頭,我就罪過。
我:對!--是你小孩打來的。
老公:哈!下次還是請小孩叫,她記性多好!
我:她是打電話回來要我幫她找東西的,啥記性好!?

Anne打電話來的時候,先問:媽,妳睡醒了沒有?
我:還好被妳叫醒了。
於是她說要找某東西。我看看:客廳桌上沒有、餐桌沒有、書桌上沒有。
我:找你的提袋呀!
Anne:兩個袋子都找了,沒有啊!
我:掉在路上或教室了?
Anne:沒有吧?昨天晚上它在家裡。
我:那算了,不要急,總有一天它會冒出來。
Anne(快哭出來):喔,好-----
隔不久,電話又來了:媽,我們父女找東西的方式都一樣----
我:找到了喔?在哪裡?
Anne:在我放衣服的袋子裡,被書擋住了,所以沒看到。
我:你們父女倆果然每次都搞這種飛機。
Anne:嘿嘿,所以我說嘛-----媽呀,妳稿子寫完沒有呀?好好寫呀,可不要讓人家催稿。
我:知啦、知啦-------

所以說,人是不可靠的。
明明東西在眼前偏偏就是沒看到,還要翻箱倒櫃找得滿頭汗;明明眼鏡就在頭頂還拼命到處找眼鏡。
明明就想要做某件事,但是卻可能會忘記、可能會拖拖拉拉、可能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要光會說別人不可靠,就連自己也不可靠啊!
是誰想減肥卻受不了好料的誘惑?是誰該早起卻賴床?是誰答應某月某日要做什麼卻食言?是誰應該工作卻上網看東西?是誰說要有耐心卻忍不住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