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Anne 沒上輔導課,每天母女倆鎮日相處,互相陪伴,各做各的事,各看各的書。
我沒去管她的作息和時間安排,幸好她也還蠻自律,會自動溫習功課,當然還會看電視、看課外書。
我則是好好的埋首在書堆裡看了個夠,非常過癮。

不知不覺中,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常常一抬頭,又到吃飯時間了。
為什麼人要吃三餐…
為什麼沒有發明出營養均衡又飽足的丸子給人吞服…只要一顆下肚就OK,省去買菜、洗、切、煮、收拾善後等瑣碎雜事…



我實在太疏懶了,總是草草打發三餐了事,實在很不盡責。
幸好 Anne 不挑食又隨遇而安,總說「有得吃就好」(這句話其實也說明了飯菜不怎麼樣)。
真應該好好補償她一番。
眼看即將 Anne 開學,加上又有用餐招待劵,於是母女倆去享用一頓自助餐。




8 月 29 日星期五的中午,來的人很少,大約只有五、六桌客人。
空間大,又挑高,加上音樂聲,還算舒適。
服務人員一律戴白手套,只要我們將用完的空盤子一放到桌邊,就立刻來收走,看得出訓練有素,眼觀四方,頗為專業。
餐點也都不錯,食材擺盤、餐具或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



切得薄薄的牛排,口感不錯,不會太老或太乾澀。
火腿上面澆淋的是鳳梨醬,Anne 說醬裡面還有鳳梨。

起先因為客人太少,切牛排的先生無事可做,只能守著他的工作崗位閒站。
Anne 每次經過他身邊去拿取其他食物時,都有一種冷落他的罪惡感。@@
吃了這牛排,她終於覺得對得起牛排先生了。 =.=”



甜點很講究造型,我覺得蠻別緻的。
其他種類也很漂亮,但是很多項我沒有取用,也不好意思去餐檯拍照。



甜點和盤子應該是精心搭配的設計。
我喜歡甜點。我大概是一隻喜愛甜口味的螞蟻。



我才剛為這項甜點拍完照,正想開動,服務人員馬上來詢問說是否要咖啡或紅茶。
接著就很快如我所願,送來咖啡。
顯見他們很注意觀察。

吃自助餐很容易吃過量,我盡量節制一點,很多道菜色都是和 Anne 分食一份,並且先取用「我非吃不可」的食物。
一些對我來說可吃可不吃的佳餚,就排在後面的順位,吃得下就淺嚐,吃不下也就算了。
從中午十二點慢慢吃到兩點,好像還有很多好料來不及吃,可是也已經很飽了。
該吃晚餐時,我還沒餓,只能簡單喝了湯和吃個蘋果。



這次用餐,我很滿意;服務人員的素質夠水準。
也不禁讓我想到,上星期我回高雄時,和父母去某飯店吃自助餐的經驗。
高雄那家飯店,一客自助餐 300 元左右的價格,算是很經濟,不算頂精緻,但是菜色和口味還過得去。
本來當天我們打電話訂位時是想坐窗邊,到現場才發現留給我們的桌位不靠窗。
那時候我心裡還有些嘀咕,事後證明這是我們的好運。
因為,當餐廳中滿座客人都在用餐時,玻璃窗外忽然開始有水柱流灌而下,本以為是下雨,誰知竟赫然發現是有人用水管在沖玻璃,還可以看見窗戶上方有光腳丫露出,然後連刷子都出動來刷洗玻璃了…
不知道為什麼刷洗玻璃一定要挑在中午最多人用餐的時刻…
真令人腦袋充滿問號。

另外一件驚嚇是:當我從一疊的餐盤中拿取最上面一個,竟發現盤面邊緣還有食物污漬沒有洗乾淨。

專業與否,就在細節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