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一日勞動節,Anne 跟學校去隔宿露營了,我可以不用在下午趕著接她放學,沒有時間限制,可以好好出去玩。
在這良辰吉日,老公居然說沒有放假,哼哼哼…
我打算了幾個出遊方案,最後定案是跟香吉士、柳丁姐妹花一起搭火車去菁桐。



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瑞芳車站,再換平溪線。
平常我們家開車去菁桐還蠻快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只好繞一大圈又加上等車接駁的時間。

人潮超級無敵多。
火車上擠得要命,好熱。
「上班族都跑出來了嗎?我討厭人家放假的日子…」
我碎碎唸個不停,柳丁小姐就是放假的上班族,她給我很多白眼。


在瑞芳車站,這隻貓在柳丁小姐腳邊蹭來蹭去,最後竟然就趴在她鞋子上小憩。
貓真是機靈,知道誰是愛貓人。
我閃得非常遠。


往瑞芳車站月台的地下道入口處。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每每都要飛奔趕車,還要走一堆路,果然我在勞動節這天已經預支了一整個月的運動量還透支。


趕時間~~
這時鐘還蠻可愛的,我停下腳步拍了它,然後繼續趕時間。


在三貂嶺車站,這位站長隔著車窗跟車內的小朋友打招呼,車子快要離站時,他還送飛吻給小朋友道別。
然後他目送著火車繼續向前行駛。

平溪線的火車,很有舊日風情。
小小的車站,保持著昔日的樸實面貌。
人情味似乎也格外濃厚。


車窗外有古樸的小鎮風光和鄉野景象。


山林間一彎溪流,蜿蜒流淌,偶爾可以看到飛鳥盤旋。
我喜歡這種不被打擾的野趣,彷彿遺世獨立。


某一路段,路基鬆動流失,鐵軌幾乎就緊鄰著陡坡。
下方人員操縱著機器正在整地。

駕駛先生在駕駛室裡面,像導覽人員一樣解說著沿路的故事。駕駛室旁邊的遊客也跟他對話聊天。
可惜人太多了,我擠不過去。


喜歡路邊那兩道橋。


菁桐車站到囉!
等一下原車又要往回開,車頭馬上變車尾,大家來照相。


沒多久,火車開走了,眾多遊客開始在月台和鐵軌上照相。
有個年輕人趴在鐵軌上假裝臥軌,大家趕快捕捉鏡頭。


以前的採碳的舊址,據說開了家碳場咖啡,去吃午餐好了。


石階緩緩向上延伸。


好不容易「長途跋涉」(太誇張)而來,「碳場咖啡」牌子也仍然兀自高掛,但是已經沒有什麼咖啡店了。

旁邊的攤位或小店大聲播放著音樂,有些突兀,於是我們往老街去尋找午餐。


很熱門的拍照景點。
那位列車長先生旁邊有一方牌子,寫著:「請不要摸我的頭了,拜託!」


有許多早期的紀念物品。
可惜店門沒開,本日不營業。

右下角的小妹妹,還是想去摸列車長先生。


抬頭一望,小木屋樓上有個小搖搖木馬,好熟悉好懷念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