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不知不覺的當兒,時間就踩緊油門,急速飛馳而去。

跟熊貓的聚餐,往往都需要等待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緣。
每次都是講說「我們來吃飯。」講很久~~~久~~久~~
「紙上談兵」三、五個月到接近一年,都是有可能的。

這次,熊貓說:「找時間來吃飯,我從柬埔寨回來了,有小禮物要給妳。」
在小禮物的利誘下,當然趕快約好時間,6 月 6 日星期五共進午餐。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六月的工作量不多,我終於又可以東跑西跑。)




熊貓對於生活很有品味,也很有獨特風格,各種吃喝玩樂、生活美學新資訊都瞭如指掌,每次都由熊貓決定地點。
這次的「藍屋」日本料理位在欣欣大眾百貨二樓。



我喜歡它的燈飾。


店裡的光線比較柔和低調,凸顯出燈飾的花紋設計。


典雅花紋之一。


桌上的小瓶罐有樸實沉穩的質感。


送上茶來。茶杯握在手中有一種厚實的手感。
慢慢喝點茶,心情很快沉靜下來。


生菜沙拉。


我的烤鯖魚。
略帶點鹹味,很下飯。
還附有一碗飯和湯。
鯖魚套餐 250 元。


熊貓的「龍田」套餐。


日本料理對搭配的食器都還蠻講究的。


熊貓的餐後甜點:奶酪。

她點的時候說要黑糖。

可是在我看來,送上來是白白的像沾醬油的豆腐哩…
熊貓說:「淋在奶酪上面的是黑糖…」
真是誤會大了。

雄貓要我試試口味,這奶酪算是很香濃。

應該說,皇帝命的熊貓很挑,不會吃難吃的東西。她推薦的都是好吃的。
(喂,熊貓,快點開你的部落格啦!)


我的黑糖冰淇淋。
很好吃,可惜太小球。


熊貓從柬埔寨買回來的棕糖。

熊貓分享了柬埔寨之旅的見聞與心得。
所拍的十三捲底片已經沖洗出來,正在努力打字寫「圖說」。
很猛的熊貓,穿拖鞋式的鞋子爬柬埔寨那些廟的高又窄石階。
她說,旅行社送的東西,剛開始她都覺得沒有用,後來發現都是有用意的。
送棕扇,後來發現天氣太熱了,確實需要搧風。
送絲巾,後來發現風沙大的時候可以掩住口鼻。
送帽子,後來發現頭頂真的被太陽曬得快冒煙,需要戴帽子。

我們一直記得,我認識熊貓的時候,她剛進我們公司,只有 20 歲,全公司最小的一個。
現在多年過去,熊貓每次都說:「現在年紀大了…」
在我面前說年紀大…



除了柬埔寨小禮物,熊貓拎了兩袋各式物品來送我。
粽子,是她朋友的媽媽包的,朋友特地拎去公司給她。因為吃不完,所以分送給我。

此外還有一顆水煮蛋。
這背後有著曲折離奇的由來。
這是因為熊貓原先要洋蔥炒蛋,後來沒炒,可是要趕快把蛋趁新鮮處理掉;然而煎蛋必須早起、在鍋前煎好、洗鍋子等等;水煮蛋只要丟進鍋子開小火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於是熊貓煮了兩顆水煮蛋。但是熊貓只吃得下一顆,所以一顆送我。


美樂家防曬乳液和露得清面膜。

「防曬乳液比較濃稠,我不習慣,妳幫我用掉好了。」
熊貓不斷從袋子裡掏出東西來解說,一樣又一樣,很像小叮噹(多啦A夢)。


Starbucks 的產品。


緬甸奶茶。


南瓜濃湯。


熊貓公司同事因為常常出去採訪,不斷可以收到各方贈品,包括食品、餐劵等等。
熊貓把這禮盒轉送給我。


第一次看到「雞肉鬆」。


茶葉。

對了,熊貓還給我一把雨傘,因為她朋友的爸爸很愛修雨傘,修好之後,朋友就分送熊貓,所以熊貓有很多舊雨傘。

我跟熊貓開玩笑說,可以準備一個紙箱,把所有因為採訪收到的贈品往裡面丟,紙箱滿了就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去把它扛回來。

說是這樣說,扛東西還蠻重蠻累的。
跟熊貓吃完午餐,我還要去學校開會,有個會議需要家長會常務委員出席。
我就拎著這麼一大堆禮品晃去學校開會,再拎著這堆禮品和放學的 Anne 一起回家,真是超級重…


晚餐就吃熊貓給的粽子。上頭有花生、栗子、香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