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校園裡,時光向前急行軍。
不知不覺中,Anne 學校的畢業典禮舉行了。

6 月 3 日,早上是畢業典禮;傍晚,辦桌舉行謝師宴。
據說如果在餐廳辦,一桌是八千元起跳,更重要的是還要勞煩老師們移駕到餐廳,「民意調查」的結果,就近在學校辦桌。

學校請來的外燴班底,一早就在校園一角開始張羅打點。


傍晚五點半,就在一樓活動中心,吹冷氣吃晚餐。

我是家長會的常務委員,所以出席了。

明年,我就要以畢業生家長的身分出席畢業典禮,眼看小孩已經長大,未來一年必須面對基測的壓力,真是歲月匆匆。


第一道菜。

會長把我安排在會長夫人身旁座位,同桌的主要是外校家長會人士。
在這種賓客雲集的場合,本來沒有打算要拍菜色,以免失禮。
第一道菜上桌好一會兒,大家都在等夫人開動,剛好夫人在忙,等待的空檔,我就拍了一張「家長會活動紀錄」。

在現場幫忙的會長千金也來用手機拍菜色。
看我用閃光燈,她還問我:「有沒有拍小花(相機的小花模式)?」
後來,大家都很熱心把菜挪好,讓我們拍照。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拍下來了。








很有料的紅蟳米糕。


這是鴨肉。


蹄膀,夠爛,用勺子切一切就可以輕易分食。不膩。
我也喜歡豆子和花枝。

想起小時候跟大人在路邊吃喜酒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道。
長大以後,怎麼老是覺得小時候的味道比較香比較好吃…是因為記憶加了料嗎…


魚肉還蠻嫩的。加了「破布子」。


佛跳牆。這一盅真是精華啊!
我盛出了紅棗、排骨、芋頭、栗子、香菇等,裡頭的食材豐富實在。

如果繼續往下「挖寶」,底下應該還有許多美味,所謂「好料沉甕底」。

可惜就在此時,硬生生就是得要去集合了。
會長帶領常務委員一桌桌向各位老師、主任、賓客敬酒致謝。
我們一堆人,好像親家公、親家母、新郎、新娘一夥人敬酒一樣,會長喊口號「家長會感謝大家」,我們就舉杯。
然後彼此互相謝成一團。


晚餐開動沒多久,卡拉OK開唱,熱鬧得像菜市場,生猛有力活跳跳。
許多賓客也早已開始到各桌去打招呼、問候、寒喧。


回到座位,這道有頭有尾的全雞上桌了。
此時大家幾乎都已經肚子飽嘟嘟了。
現場除了提供酒水飲料,也提供塑膠袋打包。

接下來我去向 Anne 的幾位老師致意,就顧不了拍照和吃了。
也不知道是否錯過了什麼菜。

今天認識了好幾位 Anne 的科任老師。
我正坐在素菜桌和科任老師交換意見,忽然只見水果和甜點上桌,應該是要畫下句點了。


匆忙中只吃了一片情人果,冰冰酸酸甜甜,好吃。


泡芙。

一陣兵荒馬亂中,桌上許多菜餚打包了,有人先行離席,有人繼續開講。

據說去年的菜色不好,太多湯湯水水,大家都沒有吃飽。
所以今年會長多方比價、試菜,壓力頗大。
幸好今天的菜色應該算不錯,既可以飽足,味道也還可口。

在許多活動背後,往往是耗時費力的籌備過程。
呈現出來的結果看似簡單輕鬆,幕後的作業卻往往是難以言喻的辛苦疲累。
所有的繁雜瑣碎,都需要點點滴滴打理妥當,就為了那片刻的演出成果。
這一切,需要多少的幕後無名英雄默默揮汗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