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吊鐘花,別名包括:燈籠花、倒掛金鐘、吊燈花、浮鉤草、燈籠海棠。

好像也有幾個週末假日沒有出門走走了,5 月最後一天,到三芝「悅來亭」吃午餐,照例是炸排骨、雞肉、魯大腸和酸菜粉腸湯。
下著小雨的天氣,溫度變得涼爽宜人,吹著風,覺得心情也跟著飄揚。
路途中和店裡的人影都稀稀落落,據說是油價上漲、物價上漲導致大眾都精打細算、省吃儉用。

吃完午餐,繼續到三芝小墅去喝下午茶。
兜風途中,瞄到一池荷花,伸展的花朵和翻飛的荷葉,被雨水洗得清爽透亮。


龍眼蜜茶、桔茶、小餅乾、鬆餅…滿滿一桌的杯盤與茶點。


鬆餅有四塊,吃了一塊才被 Anne 提醒要拍照。
我通常都是先吃再說,她每次都很理智冷靜問說:「要不要拍照啊?」


手工小餅乾。

同樣的鬆軟舒服大沙發區和壁爐前的大藤椅。
丹尼爾就直接窩在沙發裡睡著了。
我們看書的、聊天的,一切自理。



山上氣溫又稍低一些,若有似無的飄著細細的雨絲,空間中漫溢著溼溼涼涼的氣息。
花園裡各式花朵承著雨珠,洗掉了乾熱暑氣,好像更加有精神,花葉都飽滿鮮潤。







一花一世界。
我總覺得大自然造物很神奇,小小的一朵花、一片葉,都毫不含糊的精雕細琢。
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花瓣與花邊。
不同的葉,有不同的葉脈紋裡。
大自然還不厭其煩,為它們調配出各種濃淡深淺的顏色。



像一串串火熱的爆竹。
花朵與葉子的顏色、形狀與紋理,與上一種花截然不同。





花的世界真是繽紛多樣。


好像一串串懸垂的鈴鐺。

這是吊鐘花。柳葉菜科。
吊鐘花的介紹


多彩的繡球花,總讓我想到圓滿、團圓。


與眾不同的特別造型。


這種紫花的葉子好大片。


另一種紫色花朵。



右下角有紫色花苞。

花園裡花草種類繁多,我只拍了一部分。

多年以前我在兒童科學雜誌上班的時候,對於生態與花草鳥獸比較常接觸,公司裡也都有許多種各國版本的大部頭彩色圖鑑供人翻查對照。
現在的工作領域主要是社會科學,我對於自然界生物就只會統稱「花」「樹」「鳥」「動物」了…


高大茂盛的一片樹林。

在這裡很有鄉居情趣,但是並不全然是浪漫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中當然也有許多繁瑣與不便,沒有身歷其境難以體會。


小盆栽搭配特殊造型的花架,別有意境。



我想給它取個名稱:終究是個圓(緣)。



富含海洋氣味的錨卻與象徵沙漠的仙人掌攜手合作。


有小金桔哩!
現採來泡個桔茶,感覺很田園意趣。



男女主人拿起剪刀,就地在園子裡剪來新鮮嫩綠、還沾著山間雨露的香草植物,泡成一壺茶,給我們喝。
有清甜的香味。



看這鮮綠的葉子在水中舒展,感覺很像喝下武俠小說中的天地日月精華。

女主人剪了奧勒岡葉等數種香草植物,裝袋讓朋友拎回家去做麵包。
她說她也常常在麵包裡面加香草植物,變換不同的口味。

有個小園子,可以馬上剪園中植物來做菜或泡茶,很奢侈的幸福哩!
雖然我沒有小園子,但是我仍然有花間一壺茶,也算小小的幸福。




台北縣三芝鄉的悅來亭與萬里鄉的仙草布丁

之前的三芝小墅遊記
【台北縣三芝鄉】三芝小墅(上)
【台北縣三芝鄉】三芝小墅(下)
【台北縣三芝鄉】再訪三芝小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