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張圖很有意思,教堂的造型很像「家」。
有兩扇彩色的窗扉,可以讓兩人各自有好風景;也可以同在一張床上分享夢想。
還有兩隻鳥兒,有比翼雙飛的甜蜜,也可以各自在廣闊的天空自由自在翱翔。

兩人成家,就要變成屋頂下的豬,一起遮風蔽雨,一起共度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活。
成家後,愛情就變成親情了,不再是天雷勾動地火或是纏綿悱惻,而是相互扶持、患難與共的平淡長遠。
不是萬馬奔騰的大瀑布,而是涓涓不斷的細水長流。
想起「家後」,台語中這樣稱呼妻子,喜歡這樣的字眼背後所深藏的韻味。
也喜歡那首台語歌「家後」,那種含蓄、無怨無悔的付出與守候。

喜歡「牽手」這個詞。
是動詞,兩人一起攜手。
也是名詞,攜手走遠路的伴侶。
路途中,也許晴空萬里,也許驟來風雨,兩人都是同頂一片天,要一起面對這人生風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喜歡這樣的單純平實與無限深意。

恭喜 Chatte 要牽手成家了!!



六月了,轉眼間一年就過了一半。
時光飛快消逝,然而卻也常常讓我想起老式轉盤唱片,轉轉轉,轉走了日月季節與年歲。
長溝流月去無聲。

早上正在看稿,忽見大隻喵敲鑼打鼓探子來報, Chatte 結婚了!
哇!
趕快飛奔去 Chatte 部落格道賀,一睹男主角風采。
Chatte 的標題很好玩: boyfriend 的結尾是 end

喔,好想尖叫喔!(我是在幹麻呀…)
所謂結婚是終身大事,雖然造字是說女生昏了頭,但是總還是兩人的囍事。
只是喔,這樣忽然爆炸出結婚喜訊,老人家我的心臟真是有點難以負荷呀...

回想大隻喵,2005 年也是某一天忽然在部落格貼了一張菲律賓長灘島的沙灘婚禮照(竟然是照背影)!!
標題是 I’VE GOT MARRIED

啊˙啊˙啊…真是震撼彈…

這些年輕人怎麼都是這樣出人意料宣布婚訊的,老人家我的心臟真是有點難以負荷呀...

人生的緣分真奇妙。
當初,大隻喵、咪醬、racheael、Chatte、ananko 幾個人都在「目光相對」寫網誌,有點像蜘蛛網一樣彼此交織串連在一起。
當時我停留在無名小站,誤打誤撞,也陸續以不同的方式認識了他們,好像拎起了一顆粽子也就跟著提起了一串。

像 ananko 這帥哥,是丹尼爾某次辦會議時的口譯人員,後來大隻喵才發現其中錯綜複雜的緣分,現在我竟然還變成「乾媽」,看來如果將來某日 ananko 結婚,我應該要穿旗袍戴紅花去坐主桌了…

至於 Chatte,後來還發現她在我的前公司上班,講起來還多少有些共同的交集與回憶,我現在去接稿件時還常常與她擦身而過。

看著他們一一戀愛或愛情長跑之後結婚,多多少少也參與了其中一些過程,彼此分享著生活,只覺得「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我忽然覺得我好像快要變成含飴弄孫的阿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