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日星期四,到台中去了一趟,享受了溫暖的情誼、胡同、日出。
講了很久的探訪,終於放下一切成行了。
本意是去看 Audrey,結果承蒙她盛情招待,著實叨擾了。

我始終相信,女人應該有些姐妹淘一起偶爾吃飯聊天散心,小小放鬆玩樂之後,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日常軌道去,繼續操持家務、照顧老公孩子。
這是一種釋放自己情緒和壓力的管道,放下各種瑣事與煩惱,小小慰勞自己。
當主婦、媽媽的人要善待自己。媽媽快樂可以帶給全家人快樂。

Audrey 開車接了我,到位於住宅區小小巷弄中的「胡同」。
擔心附近不好停車,Audrey 繞來繞去找車位,我們也做好走一段路的心理準備。
後來依照服務人員指示,果然順利在附近馬路轉角處就近尋獲,得來全不費工夫。
走在「胡同」巷弄中,一棟棟庭園小樓安靜立在陽光中,讓我有一種時光靜止的恍惚。



入口階梯略顯隱密的夾藏在綠樹旁,拾階而上,庭院中映入眼簾的是這安靜恬然的景象。
綠意、白卵石、石磨、木頭地板、木質桌椅與板凳,都是自然樸拙的材質,交織組成自然閒適的風格。
如果有微微涼風醺然襲來,在這裡看書、喝茶、打盹都很舒服。


循著木板樓梯往上,是巷弄中老房子的家常親切感。


登堂入室的進門處。
我們大約十一點到的時候,是最早上門的客人。
Audrey 故意淘氣的要我尋找門口並打開門,這暗藏玄機的門,還真是考倒我哩!


進門處的隔間櫃上,布置得很有藝文氣息。
窗邊的貓正要探身出去。


喜歡這一排榻榻米座位區。
榻榻米和小桌、靠墊,看了就很想撲上前去翻滾。
白色木窗垂掛著布簾,窗外送來微風與綠意。
小竹燈則更添柔和與溫馨,好愜意的氣氛。



整個店裡的座位隨我挑,我有很奢侈很豪邁的選擇權。
我挑了靠窗的這一方區域。
在停留時間當中,有時涼風吹拂,有時陽光灑落,很安逸的午後。


窗邊一隻貓,凝視沉思貌。

店裡有好幾隻貓,不慌不忙、自由自在,穿梭來去自如。
有一次一隻貓就坐在我旁邊窗台,長長的尾巴垂下來陪我。
後來牠下了窗台,從我們桌上穿過我的食物和飲料間,卻很神奇都沒有碰到任何東西,應該是有練過吧…


另一邊座位區。


店內一景。
還有木梯通往二樓,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放,後來顧著聊天,也忘記要去一探究竟了。
凡是沒有完成的探險都是下次再來的理由。


小擺設。
很喜歡這裡的風格,處處可見用心。


很有設計感的菜單。


我的鮪魚荷包。
所謂的「荷包」是燒餅,包夾在外層,酥脆可口,不過一不小心就會拼命掉屑屑和芝麻。
一口咬下去,芝麻就飛到 Audrey 那邊去…@@


這是 Audrey 點的芝士焗馬鈴薯荷包。
Audrey 跟我互相交換了一些,讓我能夠嘗到兩種口味。


我的法布冰沙。
服務人員說它偏甜,我就點了它。我是愛吃甜的螞蟻。
冰淇淋歪掉是我的錯,因為我光顧著吃荷包跟講話,一時疏忽忘記照料這球冰淇淋,它就毫不留情馬上變臉給我好看。


糖漬橙片。據說這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放入口中,那略酸的汁液迸放出來,臉上五官不自覺就縐縮成一球。
再細細感受,其實並沒有很酸,之後還略帶一點點甜,蠻不錯的。


洗手間外面的洗手台。


這水龍頭很特別很有意思,我摸索了一下才搞清楚操作方式,好不容易轉出水來。

在美好的環境中,和教養很好的 Audrey 聊天,時間過得很快。
吃飽喝足、心滿意足,應該要變身回家庭主婦了。

Audrey 身為全職媽媽,為了陪伴年幼的孩子,活動上有比較多限制,但是今天她體貼的先生照顧小乖,讓她來跟我聚一聚。
以前我當全職媽媽的時候,每隔一段時間,我會給自己幾個小時的閒暇,出去吃飯逛街,經過這樣的休息,會覺得自己充飽了電力能量。
現在女兒大了,我可以擁有比較多的自由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要求自己在她放學下車時去接她,陪她在家。

下午兩點多,差不多了,我們就像灰姑娘要趕在時限前搭南瓜馬車回家一樣,結束這小小的姐妹淘筵席。

初次見面的 Audrey 非常貼心、細心,前一天就事先備好「日出」的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送給我當伴手禮帶回家。
在「胡同」的時候,為了保鮮,還託服務人員把乳酪蛋糕冰在冰櫃裡。
「胡同」的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為今天的相聚時光加分。
帶著美好的記憶和貼心的伴手禮上路,這是完美的句點。
謝謝 Audrey。


Audrey 的禮物:「日出」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台中市】日出

用心的媽媽Audrey@Home


胡同
地址:台中市精誠9街16巷3號
TEL:04-23198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