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

在御殿屋,沒有菜單,今天採買到什麼就吃什麼,由老闆娘會根據人數上菜。
老闆娘是日本人,很親切,菜也很新鮮很好吃。
一般來說,人數至少以四到六人比較理想,因為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料理種類。
當然三兩親朋好友來聚餐也是很不錯,只是吃到的菜色相對會少一些。
據說出菜原則是2人7道菜、3人8道菜、4人10道菜…


生魚片看來很新鮮。
可惜我不敢吃生魚片。


好好吃飯糰。
吃完了很想再來一個。
但是,四個人吃卻送來五個飯糰,怎麼擺得平咧?明明就是要讓人打架嘛…(哇哈哈…)
好家在我們都是很禮讓很客氣的。
最後到底誰多吃咧?事隔數月已經不記得了。似乎我有多吃半個…以後食記要趁早寫才能留下清楚的證據。

當天稍晚,我們有看到別桌客人吃彩色飯糰哩!
反正就是沒有標準菜單,一切都由老闆娘打理,端什麼上桌就吃什麼囉!


蘿蔔和小紅蘿蔔、洋蔥之類。
我很喜歡他們對視覺效果的講究,除了食器的花樣各有不同,也還蠻注重配色和盤飾,看了就勾起食欲。


這食器也是非常有特色,魚板的圖案和顏色帶起這道菜的活潑亮眼。


菜的顏色和食器的顏色搭得不錯。


除了食物好吃,我也很喜歡他們五花八門的食器。


蘿蔔和肉。
兩塊蘿蔔兩塊肉,又要讓四個人再打一次架嗎…(哇哈哈…)


鏘鏘鏘!重頭戲廣島燒來囉!
現做的廣島燒,炒麵上面搭上麵糊、醬汁、美奶滋、柴魚片、薑片等,一層一層鋪排上去,份量很足,好好吃。

好像是不管幾個人來吃,都會有廣島燒上桌。
如果是兩個人,吃了廣島燒之後,肚子裡大概就沒剩下多少空間容納別的菜了。


好好吃的魚。
(本文的形容詞大概都只有「好好吃」…)
好像是把蓮藕切半、染色之後當裝飾。
吃這道魚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應該來點小酒。
不過後來沒喝酒,喝酒也是要有酒伴才夠味啊…
結果我和 Anne 喝掉兩罐汽水。
店家有免費提供熱茶,但是對我而言,熱茶不適合佐菜,沒有那股暢快感。


終於可以人手一支大快朵頤,不用打架了…


食器的造型很有逸趣。


日本人真是善於包裝,不過就是可口的綠色豆子,加上造型特殊的食器以及小小的裝飾,看起來更加誘人與美味,增色不少。

好好吃的十道菜,一人三百元,還蠻划算的。
真是懷念的滋味呀!


【台北市】御殿屋(上)

【台北市】再訪御殿屋

【2008耶誕晚餐】御殿屋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5號2樓
(02)2760-5615
營業時間: 18:00 起(星期日及例假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