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飯裝在這美麗容器裡面。

平日中午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吃得很簡單樸素;但是如果不在家而跟朋友約了一起進餐,那就會豪華一些了。

今天中午跟兩位朋友一起吃飯。
之前我們三人合作一個案子,中間突發事件不斷、風風雨雨、雞飛狗跳,好不容易第一期完成出刊了,聚餐小小慶祝聯誼一下。

最近,我家附近的新店七張捷運站樓上的商城陸續開張營業,日益熱鬧,對我來說也是件好事,跟朋友約見面吃飯更加方便,選擇也更多了。
之前多半都要跟人約在怡客咖啡吃簡餐,不然就要走十分鐘到新店家樂福去吃美食街或古拉爵。

在捷運站,朋友抬頭一看,說:就吃二樓的瓦城泰國料理好了。
進去落座,服務生客氣詢問要溫開水或冰開水。
前幾天看到相關資料,說是冰品傷胃氣,尤其不要空腹喝。
於是我收斂了喝冰飲的習慣,改喝溫開水。

看到菜單,朋友不太滿意。
朋友說,這邊太貴了,板橋的「瓦城」比較便宜;而且板橋店如果選擇「吃到飽」只要499元,北新店沒有提供「吃到飽」服務。
我想,不同地段區域的成本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經營方式與服務內容。

北新店這裡沒有單人套餐,可以單點,可以吃雙人套餐(好像要1200元),也可以吃三人套餐,每人399元。
如果是三人套餐,搭配了五道招牌菜,附白飯。沒有湯、沒有飲料或甜點。

這種套餐方式是一種定價策略,三人套餐提供五道招牌菜,感覺上很豐富很划算。但是也沒辦法更換某一道菜式或是換成湯品、甜點,就變成一定要吃這五道菜,需要湯的話還要再另外叫湯。
這種策略,比較容易增加消費者的花費,達到店家所預設的價格額度,增加進帳收入;而且限定在某些菜色的話,廚房比較好備料,既省事也減少食材的浪費;合菜的量又有增減的空間,減少菜的量就等於是節省了食材成本支出。
缺點就是瘦了消費者的荷包。


先送上一小碗辣椒,說是搥越久越辣。
我們三人都不太能吃辣,沒人去動它。

菜色還不錯,算是好吃,只是有點辣(我不太能吃辣),很下飯。
我們都覺得需要很大量的白飯來配。幸好飯是無限量供應。
我們挑了泰國米飯,搭配泰國菜比較對味。


招牌菜月亮蝦餅淋上醬很好吃。
吃得到蝦子,朋友說用料算很實在。
朋友還傳授了月亮蝦餅的做法,大約是蝦子剁成泥、加荸薺等料,兩張春捲皮一上一下把料包覆起來,麵粉加水調好把邊緣包密…
我想我是不會動手做的,所以只記得大概。


海鮮什蔬沙律。


辣炒豬肉。
可以選牛肉或豬肉,因為朋友不吃牛,所以挑豬肉。
本來想請他們減辣,但是服務人員說沒辦法。
我們猜測說可能是因為肉已經醃好入味了。

其他兩道菜是蝦醬空心菜和椰汁炒雞肉。


苦瓜蝦丸湯,是另外單點的,250元。
湯不錯,裡面還加有冬粉。

本來飯後還想點甜點,但是服務人員久久沒有再現身,於是乾脆走人了。
今天由朋友大方請客,我想那下次就由我另覓地點招待。
有來有往,難怪我一直吃個不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