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這一張考卷的小插圖。
簡簡單單的圖案和文字,我喜歡蘊藏在它背後的意義。
因為有壓力,所以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瓶罐裡的點點滴滴,擁有無限的潛能。
雖然在小小天地裡安全舒服,但是透過壓力輕輕推一把,可以見到外面廣大的世界。

除了做我們喜歡的事情,也要喜歡我們做的事情。
有些事情是責任、是義務,該做的就不要逃避,用愉快、有效率的心情把事情做好。

我好像聞到了那滴笑臉沐浴乳香香、芬芳的味道。
散發自己的能量,帶給別人舒爽、活力與喜悅。

國文老師會「應景」推出相關系列圖文,本次是段考叮嚀篇。


這是上篇文章介紹過的,提醒段考要到了。



「航海王」(海賊王)卡通的喬巴再度上場。
段考前大約一星期,老師用這張圖來提醒。
原先可怕的碎碎念,用這種圖文來表達,趣味多了。
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與幽默。

想像老師用心找貼切的圖案,打上自己的關懷與叮嚀文字,覺得很溫馨。



據說這張考卷是考字音字形,所以對話框的口白問大家記熟了沒有。

每次Anne 都跟我會講說這是哪個漫畫或卡通的某某人物,講一堆他的「事蹟」給我聽。
可惜我老人家總是一轉眼就忘記了。
要是小孩子對課本也像對卡通或漫畫這麼有興趣就好了。
Anne 會記得柯南講過的破案原理,但是記不起來物理老師講的原理。
她說:「柯南比較好看比較有趣啊!」
我真想請柯南的作者把物理課本編入劇情,或是把物理課本改編成漫畫。

趣味,可以增進學習的好奇、興趣與接受度。

目前,國文老師用趣味圖文增加了 Anne 對小考的期待。
我也都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