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



27日星期六,一家人出去逛逛與兜風。
石門鄉的白沙灣,好久沒有來了。



看海,看浪花。遼闊。
慢慢走著木頭棧道,隨著足跡一步一步踩踏下去,覺得很多阿哩阿雜的情緒慢慢隨海潮漂走了。



下午四點左右,斜照的落日仍掛在空中,但是已經開始降低熱度,炙人的溫度逐漸減緩。
冬日將臨,天黑的時間愈來愈早。

海灘邊有一條長長的木頭棧道,向前延伸到看不見的地方。
有人帶著狗散步或跑步。
有人溜滑板。
有人騎自行車。
有人一家在海灘上挖沙子、戲耍,輕鬆愜意的親近大自然。
很度假的氣氛。
其實夏日正漸漸走遠。

還有一個男孩子,乒乒乓乓跑下沙灘,他媽媽在棧道上大喊:「你不要給我玩水!」
說時遲、那時快,穿著長褲球鞋的男孩子已經雙腳都踩進淺水裡去了。
「氣死我了,我明明叫你不要玩水!」
「都是因為你叫我啊…我就踩進去了…」
跟孩子說「不要如何如何」好像不太有用,他們通常會自動忽略掉那個「不」。

吃食
中午寧夏路夜市吃午餐與豆花,然後到劍潭吃肉圓。
是前陣子老公在劍潭上課時,同學帶他來吃的。
有好吃的東西,他就帶我們一起來吃,說跟高雄的口味很像。
小巷弄裡的一家小店面,生意不錯。



一份兩顆小小肉圓(35元),大約抵我高雄娘家那邊一顆肉圓(9月底的時候還是10元)。
好吃是還算好吃,但是總覺得高雄的最好吃。
醬汁是一個關鍵要素,難怪很多店家都有獨門配方。
除了醬汁,另外大概還有一些說不出所以然的心理因素吧。



從新店、淡水兜風到三芝、石門,免不了又兜到金山買仙草布丁。
近幾個月漲價了。
什麼東西都在漲。

碧潭之夜
晚上七點要給Anne 試聽數學課,所以兜風行程有點趕。
可憐,Anne 本星期要試聽兩處的數學,一處是一對一,一處是小班制。然後再來決定吧!
都已經要到基隆了,看看時間,晚餐趕不及到基隆廟口吃,就繞回到深坑去吃豆腐餐。

Anne 上課的時候,趁著等待的空檔,我和老公就近到碧潭走走。
本想在碧潭邊喝個茶看風景,享受這秋天涼爽的潭邊夜晚,竟然店家都不見了…
問了一下,原來要大整修,明年才會再營業。
27日星期六就是最後搬遷期限,所以店家已經全部撤光。@@
週末正是生意最好的時刻,為什麼不等到星期一呢…還可以趁假日再多少做些生意…

坐在碧潭階梯上乘涼。
碧潭夜色中,天鵝船的生意好像比往常好,好些「天鵝」在水上來來回回。
大約是沒店可消磨時間就坐船吧!
階梯上錯落散坐著許多對親密身影。

秋深了,夜涼如水的氛圍愈來愈濃。

Anne 的課業愈來愈重,出門兜風遊玩對她來說,有種怕功課作不完的壓力。
老公要深耕他的生涯規畫,有時候假日還是要忙碌。
一家子可能暫時不太能到處趴趴走、四處旅遊了。

人生的某些時期,必定會有不得不然的階段性任務。
有捨才有得,該放下就放下。
尋常日子裡,除了旅遊,還是有許多生活樂趣可以尋覓與經營。
也許是一本書、一杯咖啡,也許是燈下一家人互相陪伴、各忙各的。
只要調適好心情與作息,日子仍然會好好的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