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米提袋。
我很喜歡姆米家族的一系列故事(小知堂出版),是北歐的童話故事,很溫馨。一共 8 冊。
作者得過國際安徒生大獎。
電視卡通好像叫做「嚕嚕米」。
我覺得看書比較精采,裡面有些情節內容與哲理,可以細細閱讀,反覆回味與思考。


姆米小包。
我最喜歡那個米妮,脾氣暴躁又直接,很有趣。
當然,如果這種個性出現在自己小孩身上,應該是會抓狂的。如果是書中人物,純欣賞就很好玩。

有時候配角反而比較討我歡心。
像是「冰河歷險記」裡面那隻追著栗子跑的松鼠。
像是「全民最大黨」(全民大悶鍋)裡面那個脾氣超爛、臉色超難看的「公主」。
我已經沒有興趣從頭到尾看完哪個電視節目,通常頂多瞄兩眼。只有這個「公主」,可以讓我好好看完一整段。


丹尼爾以前的主管,趁她老公不在家的時候大清倉,把一堆還沒用過的用品、贈品都打包送給我們。
包括包包、衣服、提袋、杯子、相框等等,吊牌幾乎都還在。

人往往不知不覺就會有一堆東西,一時也用不上,要丟又捨不得,堆著又很佔地方。
其實少了這些東西,生活還是過得好好的。

是的,我也是這種人,收著一大堆覺得有紀念價值的「寶貝」,和一大堆「也許哪一天會派上用場」的雜七雜八物品。
但是有時候一逛街又手養,又會遇到某些很想擁有的東西。
捨得捨得,有捨才會得。
現在比較樸素與清心寡欲了,不過舊有的東西也夠我用了吧…


這是一雙藍色紋球鞋,Anne 穿剛好。
可以算是人家送她的生日禮物。
她很喜歡,因為她不喜歡老是用粉紅色之類很女性化或是小孩子氣的東西。
通常如果有 KITTY 圖案或是粉紅色的東西,都是我在用。


九一八,Anne 的生日,遇到颱風假。
Anne 本來前一天晚上正要準備考試,忽然發現生日放颱風假,也不用考試了,於是過了一個看書看電視打電腦的快樂生日。

常常覺得她還很小一隻,忽然就已經變成這麼大了…
以前希望小孩趕快長大,我就有時間好好做我自己的事情。
現在又很懷念她小時候呢…

幸好風雨都不大,沒有什麼颱風天的感覺。
三個人窩在家裡過一天。
中午因為下雨懶得出門,很久沒開伙也沒什麼菜,吃泡麵加蛋。
晚上,勤奮的丹尼爾出門去採購一些食材,加上冰箱原有的料,煮了一鍋火鍋吃。

今年的天氣涼得早,已經頗有涼意,是很適合賴在被窩的舒適。
又到了可以吃火鍋的時節,一家人圍桌吃得暖呼呼,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