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10 日星期五下午,在 Bigtom 吃完了冰淇淋,正要前往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老公打電話來問說:「晚上有沒有興趣去聽黃品源演唱會?去捧場。」
喔…晚上要開演唱會喔…我沒有注意過他唱過哪些歌咧…只有偶爾瞄到他在「綜藝大哥大」跟菲哥一起主持節目…
Anne 倒是說:「好呀!」
Anne對於能當場見到「明星」「電視上的人」,抱有很大的興趣。

於是速速到預約好的牙科去檢查 Anne 的牙齒,速速吃完晚餐,就趕去國際會議中心捧場。(就是說我們人去就很好,不用買票~)
工作人員說晚上的特別來賓是伍佰,第二天是任賢齊。
嗯,還好,我比較喜歡伍佰。


剛開始入場,空蕩蕩的觀眾席和舞台。

所有的掌聲與人潮,只是瞬間。
開演前的苦心練習,演出結束後的人去樓空,更襯托出演出時的絢麗耀眼與短暫。

我們曾經在演唱會後台看到排得滿滿的花籃花圈,熱熱鬧鬧,但是後台還包括了排練又排練的汗水。
後台,是亮麗之外的另一幕,但是少有人能看到。

關於後台的花籃花圈
花花世界
最愛金莎與小熊

平常我很少看電視,也很少注意流行歌曲或是歌手藝人的新聞,總覺得現在的新聞都不是真正的新聞,綜藝節目常常胡亂搞笑耍噱頭,而許多歌手藝人的言行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我比較喜歡看演唱會的原因是:要開演唱會就要有些真材實料,否則會撐不起整場節目。

之前看過的一些演唱會,張清芳的「雙城故事」算是我們母女最喜歡的。
那次演唱會的歌都是我們熟悉的,節目內容也頗精采,還請到王芷蕾回台灣當特別來賓,演唱「台北的天空」。後來在後台請小燕姐和王芷蕾簽名,Anne 就很高興。
而黃品源,本來我對他的歌很不熟悉,但是整場演唱會下來,我還蠻喜歡他的誠懇和用心,以及那憨憨的笑容。



Anne 說:這次的造型看起來像周杰倫。




品源與特別來賓伍佰互軋電吉他,「墓仔埔也敢去」。

品源:為什麼你的頭髮會飛?
伍佰:因為吹電風扇。
品源:我怎麼不知道有電風扇?
伍佰:我自己帶來的。
品源:這樣我也要來個弄電風扇~
伍佰:喔,要長頭髮才飛得起來~
品源:我…


花朵舞。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伍佰與品源的花朵舞教學。



我實在很少看電視或報紙,竟然到這時候才知道伍佰有一首歌叫做「你是我的花朵」,還有「花朵舞」。
這首歌跟這個舞搭配起來真是很好玩…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Anne 顯然是比我流行多了,她說上次戶外教學的遊覽車上有看到這個,同學都笑說這個舞很「台」。
我管他台不台…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Anne 說:「妳這樣很那個耶…來聽人家演唱會,結果最喜歡的是伍佰的歌和舞…」
呃…啊…那個…我也有喜歡黃品源啦…


黃韻玲是另一位特別來賓。

節目中,除了一群香港歌迷特地前來加油打氣,還有一位歌迷忽然跑上前遞出一張行照,說是要把一輛數百萬的保時捷跑車送給黃品源。
這位歌迷說,他從九年前的洗車工人到現在擁有數輛跑車與重型機車,當中都是黃品源的歌給他力量。
因為太貴重了,黃品源不敢收。

每個人都有可能默默的影響了別人,給人力量。


唱「原來有你」唱到落淚。

節目最後,黃品源第一次發表他的新歌「原來有你」。
他說這是為了這次演唱會和所有支持他的朋友所寫的。

這些年過後 是否還記得我
曾經的失落 你是否會原諒我
我孤單望著夜空
期待著星星會閃爍
當我走在雨中 烏雲卻趕不走

宿命太疑惑 我不曾放棄過
就算迷了路 我也不願意再回頭
我需要你的笑容
傷心才能找到出口
我還能繼續走 原來有你陪著我

好多的夢想要和你一起享受
不管未來還能有多久
知道有你我一定會堅持到最後
過了今夜何時再相逢

是否還愛我 有沒有想著我
我眼淚太多 你是否會原諒我
是你讓星星閃爍
我知道我並不寂寞
唯一的寄託 請你不要忘了我

我還能站在這裡 因為 原來有你
我要謝謝你 因為 原來有你



距離上次的演唱會已經十五年了。
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也許有太多的回憶與感觸,也許有太多的挫折與美好…
驀然回首,不禁百感交集…
有人遞上了面紙。

在歌聲與激動的情緒後,退場,燈光漸暗,落幕。


安可聲中,再度出場,演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謝謝大家!

這場演唱會算是卯足全勁,從大約19:45開始,到節目結束散場,已經大約22:50。
中間沒有中場休息,黃品源頂多只能趁著特別來賓表演或樂團演奏時換裝與喘口氣。
跳舞、低音貝斯、打鼓…他盡量秀出一些才藝,好讓節目更有看頭。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這場演唱會,我看到更多燈光與掌聲之外的東西。

按這裡到品源的PIXNET 網站. 可以聽到新歌「原來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