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7補充纜車小窗說明圖。





貓空纜車預計要在7月4日才開始營運,我們能夠在貓空纜車正式營運以前就搶先、搶鮮試乘,算是我們好運,賺到這個難得的機會。這是由特殊管道所提供的,並不對外界開放,可遇不可求。

丹尼爾事先跟我說:據說有一段像雲霄飛車一樣,還蠻驚險刺激的。
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啊?那我們只是試乘,應該還沒有提供乘客平安險喔?
丹尼爾:哎唷!!!


動物園站的車站仍然在施工中,尚未開放。


從纜車站外面往上看纜車。
綠樹映襯著藍天,纜車掛在空中優游於它的世界。

當天,我們搭乘纜車的時間比原本預定的晚了一小時,因為前一天台北下了大雷雨,小有影響。
據說以後如果是雷雨天,纜車可能就會暫停開放。
據說台北市某行政長官在視察纜車的時候,曾經因為雷雨因素在上面掛了三小時,纜車以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慢慢滑行,以策安全。
在上纜車以前聽到這樣的消息,總是有點七上八下…
大家將來千萬不要在雷雨天去搭纜車才好。
畢竟它不像捷運還可以由軌道疏散下來。

現場有導覽人員解說,除了水,一般不能在纜車上攜帶飲食。
纜車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單程大約17分鐘,約4公里左右。運量最大時可以有144部纜車,纜車為八人座。
有心臟病、高血壓、懼高症的人都不要搭乘,孕婦或身體有顧慮的人則要自行斟酌是否能夠負荷。另外就是不要從纜車上面往下丟擲任何物品。

好囉,進站上車去~


空盪靜謐的車站,只有服務人員的身影。
這裡將來想必是人潮洶湧。


纜車來囉!




上車囉!

喔!!!後來差點熱到爆!
沒有任何空調喔!沒有冷氣、沒有風扇,只有兩個小小窗口。
雖然山風很涼,但是卻吹不進車廂裡來,輻射熱真是太可怕了。
我們在早上十點左右還熱到不行,汗流浹背,汗水還滴到眼睛裡害我都快張不開。
將來搭纜車一定要帶扇子和手帕。



天空啊,我們來了!


纜車出發了,沿途視野遼闊,鳥瞰大片的樹林與台北市景觀,還不時聽到鳥叫聲。
平日熟悉的台北市,換了另一個角度來看,有著辨認出來的熟識感,也有著不同的風貌。


這是動物園內站。
動物園裡面,有許多平常遊客到達不了的角落,這時卻能從空中驚鴻一瞥。


深深淺淺的大片綠色鋪展著,還有筆直的高速公路向前延伸。


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下面是茂密的樹林,有各式各樣的植物,種類多樣,林相很豐富。


藍天白雲為伍樂逍遙。




其實我很心疼這些樹林,它們原本安安靜靜在山中自開自落,悠然自得,無人打擾,現在卻忽然要面對著纜車時時在眼前晃來晃去的生活…

但是也有人說,比起開路、車輛來往的廢氣與人的近距離經過,纜車對生態的干擾相對而言比較小。




台北市的地標101大樓出現了。

(待續…)

0627補充說明圖:
車廂內只有小小的百葉窗跟車門上兩個小窗,沒有其他空調,好像是因為纜車來來去去,無法克服空調供電問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