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館子要人多才好叫菜,才能夠多吃一些招牌好料。
這次重型機車車友聚餐,我們特別跟著跑到苗栗公館鄉,下雨天來回一趟就只進行了這項午餐行程。
不過倒是很值得,吃得很滿意,而且我到了晚上還是覺得吃不下晚餐。


這家客家餐館的佈置頗有特色,二樓還有老闆從大陸地區收購回來的各式各樣藝品,看得出花了一番心思。(另外介紹)


這套是我們這一桌今天用的碗盤。
店內的碗盤都選用傳統手拉坏。
各桌有不同的碗盤樣式,我們看到四種。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沒有緣分用到它,光欣賞也很愉快。





這個碗盤是配襯這樣的桌面與場景。



老闆說,這些手拉坏碗盤單然成本比較貴,但是這是一種堅持。
我問老闆說:沒有遺失過嗎?(因為常常聽說飯店或民宿的用品被遊客「順手帶走」。)
老闆說:當然有啊!但是還是堅持要用啊!給客人用好東西。怕人家拿就不要用了。


先上菜好了。
蘿蔔乾小菜。連盤子也很有美感。


白斬雞。
客家風味是雞肉沾桔醬,就是小盤中橘子色的醬。
客家村多半都會賣一瓶一瓶的桔醬。


蘿蔔糕與南瓜糕。
下面白色的是蘿蔔糕,用料紮實,可以吃到蘿蔔絲。
上面那層黃色的南瓜糕也很好吃,清爽不膩。
這味南瓜糕是有季節性,據說只有這一兩個月南瓜產季的時候才吃得到。
(後面還有下文)


客家肥腸。
這個招牌菜也好吃,只是有點辣。
偏偏剛好我家都不太吃辣。(我還是努力吃...)


豬腳麵線,是招牌菜。
豬腳的確很好吃,但是我覺得麵線更好吃,拌了肉汁以後很香,吃起來很順口。


紫蘇魚,加了紫蘇梅調味。
老闆說這個梅子已經放三年了。
平常我不太愛吃魚,可是我還蠻喜歡這道魚和梅子。


青菜。加了香菇、蝦米等好料。


枸杞雞湯。


福菜竹筍湯,還可以看見肉片。典型的客家菜。
更正!這應該是福菜竹筍豬腳湯。

為什麼有兩道湯上來?
丹尼爾說客家喜宴通常都會有兩道湯,其中一道湯是全雞的。


老闆跟老大。
老闆與老大相識,來問候與寒暄。
老大人面廣,熟人多,今天多虧他安排這頓好料大餐。

(中場休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