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車美人菲秘書。
話說菲秘書 Phyllis 是很重視形象的人,除了化妝是整體造型的一部份,還一定要戴耳環穿高跟鞋…
菲秘書有一個夢想,就是找塊地蓋房子,經營一家走溫馨路線的民宿。
我們貴婦團來台南,當然就是讓她有機會大展身手當女主人的最佳時刻。
這趟行程因為有小朋友,不太適合一直在外面趴趴走,否則最後一定會上演貴婦喝斥小孩的不優雅場面,那實在有失貴婦形象,所以決定下午之後就以菲菲民宿為根據地來活動。
我們非常榮幸獲得高規格的禮遇,吃完深藍咖啡下午茶,穿套裝開著七人座車子的菲秘書接待我們到菲菲民宿去。


話說當初自從貴婦們敲定 3 月 10 日要聚會之後,就心知肚明到時候貴婦們一定會快樂開講,加上還有小孩們會樂翻天,想必菲家老公 your ba (被我用台語稱為「恁爸」)會頭痛「花轟」。
當然我們也擔心男人家在一旁會使我們礙手礙腳有所顧忌,無法暢所欲言,所以我早早就交代菲秘書:「打發 your ba 去出差好了…」
某日消息傳來:3月10日聚會當天早上,your ba 就會上路出差去!
但是所謂的「天有不測風雲」「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正當我們雀躍歡欣的期待聚會日逼近,忽然又傳來噩耗:your ba 的出差事宜生變!跟顧客那邊沒橋好,所以˙不˙出˙差˙了˙˙˙˙˙
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到最後關頭不要輕言放棄,一定要對人生抱著希望!
冰雪聰明的 your ba 竊喜在心提出申請:家裡留給貴婦團跟小孩吵到爆,他出門跟同學聚會喝酒聊天好了!
菲秘書也就「勉為其難」「順水推舟」的答應了。
啊呀,真是普天同慶、普世歡騰,先生們賺到自由、貴婦們也賺到自由!
Cindy 說的好:「女人有朋友,男人才有朋友。」

我們參觀菲家、看菲秘書古早年輕時的照片、品頭論足一番、閒坐沙發休息,總之就是自由自在當做自己家一樣的放鬆。
來瞧瞧「曾經年輕」貌美的菲秘書與英俊的夫婿 your ba。


我一早出門搭車趕路,還沒有喝咖啡,於是點餐說我要喝咖啡。
沒想到送上來還真講究!

除了杯盤器皿的美觀,連牛奶也都加溫過,照菲秘書的說法是「不然加進去的時候咖啡就冷掉了…」
連 your ba 看了都跟她抗議說:「怎麼我從來都沒有這樣的待遇…」
哇哈哈,菲秘書懶得理他…還是當朋友的運氣好…

晚餐菜單是菲菲牛肉麵配上 your ba 的水果切盤。
這頓晚餐的由來與料理配方、食譜,請看番茄牛肉~及your ba 年度大作

總之就是 your ba 之前喜歡切水果拍照,並且搏得大家的讚美,於是 your ba的水果切盤就成了「今日特選」。



your ba 很快樂的切好水果茂谷柑,開開心心去享受他的自由之夜。


菲秘書準備一番,把牛肉丟進鍋子裡去,說是任它去滾兩個小時就OK了。







當然,依照菲秘書追求完美的個性,還要燙個青菜、切點蔥花,除了蔬菜有營養,另一方面也順便配色。


菲菲牛肉麵上桌!



紅艷艷的辣椒也來配色。
據說這辣椒當中還有枸杞,果然不是普通的好料,一絲不茍毫不馬虎。


我們貴婦圍桌聊天,小朋友們在三催四請之後也好不容易拖拖拉拉解決了晚餐。
小朋友吃麵的時候看電視,吃完就上二樓去,小比率眾玩起「林老師」發號施令的遊戲,大家還玩捉迷藏、樓梯上上下下奔跑、不停的尖叫、在床上跳躍翻滾、躲藏在被子裡…
我太佩服那些家裡有三四個小孩的家長了…這種局面真不是普通的恐怖…好險最後不是由我來收拾善後…


這新竹飛龍肉圓是 Cindy 和 Where 帶來的「等路」。
為什麼會帶這個來?因為當初菲秘書有喊話。
請看男人下廚之竹北聚餐

我們一面吃新竹飛龍肉圓,一面開講。
比媽講故事非常精采,我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但是家住台南的比媽,停留到晚上就必須回去向老公兒子報到。雖然我們極力挽留她,無奈一到十點,「灰姑娘」就變身回家去了。
我和新竹的Where、Cindy 及兒子哲哲則都要住在菲菲民宿。

到了十點半左右,「現代男性版灰姑娘」your ba 也打電話回來,正聊得開心無暇接電話的菲秘書差遣大女兒碰碰去應付。
對話如下:
碰碰:喂?
your ba:碰碰!
碰碰:幹嘛?
your ba:妳在幹嘛?
碰碰:玩!
your ba:你們要睡覺了嗎?
碰碰:沒,她們還在嘰哩呱啦!

嘎?!…呃…那個…小孩子總是一針見血說重點…


your ba 買了周氏滷味與台灣啤酒回來取悅眾貴婦。


除了好吃的鴨翅,還有小菜。
誰知道菲秘書與 Where 不喝酒,your ba 又說他已經喝夠了,Cindy 和我只好 K 掉一瓶半。
喝喝喝、啃啃啃、吃吃吃、講講講~~
吃飽喝足,才終於滿意的結束這一天,睡個好覺才有精神繼續吃喝玩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