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六點多從陰雨溼冷的台北南下,沿路看到陽光露臉真開心,心中與身上發霉的菌兒都掉光光了。
十一點多在台南下了統聯客運,迎面就看到台南公園繽紛燦爛的花顏列隊歡迎。






這次到台南參加貴婦團活動,我自己一人出門遊玩過夜,是非常難得罕見的,記憶中好像沒有這種經驗。
本來是要帶Anne 一起來的,她自己天人交戰一番以後,說要在家作功課。
她們國一英文資優班自從這學期啟動以來,作業份量增多、難度增加,要用英文寫作文寫報告查資料,她是功課重於遊玩的小孩,就留在家裡陪把拔了。
其實我平時就常常獨自一人逛街、吃飯、喝咖啡,所以自己行動倒也還好,一路東張西望、拍照,也頗逍遙。
台南公園綠意盎然,我沿路走走拍拍,覺得南部的悠閒節奏令心情很放鬆。


本來是要到台南火車站旁邊的統聯客運來集合,但是我實在很喜歡台南車站那種古老的建築與氣息,它日久天長的屹立著,看著人群來來往往、離別與重逢,也充滿著旅行的未知、出發與抵達,所以忍不住又在裡面東晃西晃,去體會、感受與想像。


可惜沒有晃多久,手機不停的響來響去,趕快匆匆去會合。
新竹的Cindy帶著兒子哲哲,以及上次沒有參與盛會的Where,一起搭高鐵南下,十一點出頭不久就抵達台南了,早已在火車站這邊等待許久。
菲秘書Phyllis 有公事在身,還在接待公司的訪客,所以交代住台南的比媽要先開車接我們去午餐。


午餐在「綠橄欖」,我們要吃義大利麵。



小巷弄裡有著小屋的驚奇。


只是雖然事先有訂位,但那只是作為「預告」「安定人心」之用,要等到人來到現場,服務人員才會登記、等待空桌安排座位。
它的生意非常好,不停的有人來詢問,有一些沒有訂位的人只好作罷離開。


我們只好等啊等。
尤其因為我們一共有七個人,必須等待相鄰的空桌好併桌,更是需要耐心。


望著門許久,終於可以進門了,就在這時候,菲秘書也來了。
看起來註定一切都要等待菲秘書來發落打點,沒有菲秘書是不行的。


這是比媽的女兒小比的沙拉。
小比非常活潑可愛,很勇於表現自己。


這是我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這一盤150元,單點。
蛤蠣不少,麵條還算是Q而彈牙。總之我吃得很開心。
我現在對食物一律只記錄個人感想而不加以評論或推薦,因為各人觀點差異太大。


菲秘書的凱撒沙拉只要一百多元。
這裡的價格算是可親。但是因為等一下要去喝下午茶,大家都很節制。
我們每個人交公款一千元給總務Where,由她管錢付帳。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模式:我只要伸手一指說我要吃某某東西,東西就會送到面前來,然後我只管吃,自然有人會去買單。
這實在是太享受了啊!!!


今日優良駕駛菲秘書(穿套裝提著包包)與比媽和小比。
感謝這兩位美女!
接下來馬上去吃下午茶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