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990-20130417

這兩三日一早,都在篩過百葉窗的晨光中清醒。
朝陽的燦亮與活力,有著「清心」的力量,讓我可以很素樸很簡單的過著家常日子。
咖啡與早餐與一本書,是一天的開幕式。
工作、閱讀、家務、瑣事……是每天的進行式。
有時,過條馬路,在黃昏市場的叫賣吆喝聲中,挑些菜蔬水果,料理一下簡單的餐食。
那人聲鼎沸的氣氛、滿坑滿谷的雞鴨魚肉、生鮮、熟食,總讓我湧出一種豐衣足食的安心感。
有時,在陽光與微風裡散散步,可以只是感覺季節的面貌與溫度的變化,也可以沉澱許多事,可以什麼都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

離職竟然也快兩個月了。
這當中整修了部分屋宅、該處理的必要雜務告一段落,仍然接案工作,但是「生活」占了更大的比例。
離開是很好的決定。
不再擁有職場上的頭銜與名片,也就少了許多見世面與拓展人脈的機會,但是也未必真是損失。
凡事都有得失利弊,取捨之間,要看自己所重視的是什麼。
年紀到了這個階段,我只覺得人生苦短,追求的目標不是「功名利祿」,而是「我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習慣了自在的放山雞生活步調,我想我還是需要很大的自主空間與自由。

調整回舒緩的慢活模式,過日子如清溪水慢慢流,遇到礁岩就繞過去或穿透它,順勢而為最是悠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