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月以來,大約是 Anne 高中生活裡最悠哉的假期吧!
元旦後不久,她就為了學測自動封電腦,把那台舊筆電收進提袋放到書櫃高處。
1月16日結業式放寒假、17、18日考了兩天學測,然後就是等待嚮往已久的自由日子,她上網看「嵐」的節目、向圖書館借書、到租書店租一堆漫畫與書籍來看,在房間裡笑得歪七扭八。
學測成績尚未公布以前,都可以暫時先把課本與參考書丟在一邊,好好做些喜歡的事。




「深夜食堂」系列書籍很值得一看,很溫馨很感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事與故事。
看了四本,我也好希望住家附近有這樣一家小店,在某些時刻可以去尋求腸胃與心靈的撫慰。




這本「百姓貴族」也很有趣,講述作者家在北海道從事農業、飼養乳牛等農家的喜怒哀樂生活。
「農家的一般常識對社會來說是無法理解的非常識。」這句話還真有意思!
這也不禁讓我又職業病上身,現在我開始注意一般書籍的行銷文案,這可是一門學問啊~ (尤其在快抓破頭還想不出理想用語的時候,就會深刻感到自己的不足~)






Anne 高三上學期的學期成績出乎意料,竟然是班上第一名,還拿回一張獎學金申請書。
最令人驚訝與意外的是數學成績,以前都是數理成績拉下平均分數,這次竟然是數學成績拉起了平均分數。
我們的感想是:不料 Anne 竟然有數學成績超過國文成績的一天~

話說回來,成績往往是相對的。當花的心思比其他人多一些些,也許就會相對呈現出比較高一點點的分數。
高三上面臨學測,因為學測只考高一、高二課程內容,許多同學已經不太去管高三的課程與段考;Anne 則認為還是要兼顧一下,在可能範圍內她還是盡力。或許就是這樣的精神,換取到這樣的成果。


眼看就要公布學測成績了,接下來要與甄選入學的「繁星推薦」奮鬥,希望一次成功,否則還要繼續經歷個人申請、指考等過程。
很多家長的感想是:教改改得人仰馬翻並沒有比較好,折騰來折騰去,還不如當年的聯考一次解決比較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