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6月底了,學期即將結束,每天最後一堂的輔導課也喊停了,Anne 在四點就可已放學回家。
20日星期一,差不多下午五點的時候,她打手機來說:「我又跑到景美女中來了~」
意思就是說,她又在公車上睡過頭,過站了~


根據當事人的報導,就是上車後睡著了,在前一站還有醒來,一不小心又睡著了,等到睜開眼睛發現不知在什麼地方,只聽到司機先生正在打手機說:「美眉,我要一杯冰拿鐵去冰~」然後司機先生看到她從座位間走出來還嚇一跳,因為車上的乘客早都下車走光了,司機先生把車停在路邊等著下一趟行程的發車時間。
本來 Anne 要刷悠遊卡,司機先生已經都關機了;她想說那投幣好了,司機先生說不用了,「今天算妳好運。」再指點她沿著路邊圍牆去找站牌搭車回家。


這也不是第一次坐過站了,幸好景美女中那邊離家不算很遠,還算熟。
之前她還曾經幾次坐過頭,差點都快過秀朗橋到永和去了,她打手機回來也說不出自己在什麼地方。
我們的心得是:還是捷運最讚!坐過頭只要下車再換個方向坐回來就好,不像公車還要到對街找站牌;最怕的是公車單邊設站,還真不知該去哪裡搭車呢!


我們都很容易在車上睡著。
Anne是那種睡熟了會東倒西歪、不小心就讓頭撞到車窗的那種類型。
我自己呢,以前好像在車上睡一睡還曾經靠在旁邊乘客的肩上,人家還不好意思移動以免吵醒我。
想當年我在大學時代,也是常常在公車上睡著,最後被叫醒:「小姐,總站到了,下車囉!車子要熄火關門了。」
那時候公車總站就在政大的校門前,那一帶的廣場和路邊總是停了一排一排236、237公車。
每當在公車上被叫醒,我就很慶幸我的學校剛好位在總站。
(難道這種公車睡睡病也是會遺傳的宿命嗎??)







自從去年搬家以後,我們家好像在另一個星球展開另一種生活模式。
之前的舊家是純住宅區的五樓老公寓,感覺像樸實的鄉居生活。
現在的家是一樓有商店的電梯大樓社區,比較新、比較方便,生活機能更好,而且我們剛好位在比較聽不到車馬喧鬧聲的方向。
連 Anne 上學的交通也比較方便了。
經過一段摸索的嘗試期,搭計程車上學、放學「試乘」各路線公車找尋家附近馬路街道上最便捷的站牌,並摸索研究如何穿梭巷弄間走出捷徑,終於覓得幾項最佳方案。


清晨,Anne 往往在鬧鐘響鈴與賴床睡夢之間拔河,然後匆匆出門趕公車。
上了車,不小心就在搖晃的規律間睡著。
某次車到學校了,Anne 還在睡,幸好同校一位男同學S叫醒她下車,不然不知要睡到哪裡去。
S同學有時會和 Anne 同站上車,和 Anne 的某哥兒們是朋友,大家還一起玩過「桌游」,只是 Anne 跟他不熟,彼此頂多點點頭、打個招呼,或者就只是默默的並存在同一個時空當中,沒有交會。
某個下雨的日子,他們兩人剛好一起下車又一起沿路邊走邊聊,這才發現S同學住得離我們家不遠,好像離我們之前的舊家更近,人生真是無巧不成書啊~
要是他每次都能一起搭車、負責在車上叫醒 Anne ,那就很完美了…(誤)


搭公車,是件充滿刺激與未知的事情呀~
有點像玩遊戲闖五關,每天都不知道會有什麼埋伏或陷阱或驚喜在等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