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抵達漁人碼頭的時候,我們嚇了一跳,它變得非常陌生,完全不是我們印象中的模樣了。可見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碰面了,久到我們都渾然不覺它早已經變身。
它變得這麼熱鬧、這麼方便,不但有許多店家與小攤,甚至有飯店進駐,公車也開進來上下遊客,人潮洶湧,多半還帶著狗來散步見世面,儼然就是一處繁榮的度假休閒勝地。
從某些角度看來,洋溢著異國風味;但是若與我去過的西雅圖與溫哥華的漁人碼頭相較,我又隱隱約約覺得這裡似乎少了一些什麼,既微妙又難以言喻,或許是硬體建設之外的幾許人文藝術氣息吧~


其實我比較懷念舊日記憶中的那個漁人碼頭,懷念它當初很樸素很陽春可是很開闊的廣大空間。
那時候的漁人碼頭才剛開始逐步建設發展,規模還不算大,空空蕩蕩,人車稀少,甚至還帶有幾分未開發的荒涼。
這麼大的空地真有無限可能。
傍晚時分,有涼風習習,我們在這裡讓小小的 Anne 放風箏、東跑西跑、玩滑板車,順便欣賞落日西沉。
還有人溜直排輪、有人騎小三輪車、有人玩飛盤,有人散步…
人不多,有一種悠閒安逸的氣氛。
放眼望去,天地遼闊,山與海的距離都那麼近,沒有太多人工建築物。


後來好像開始有了木棧道橋,自行車(協力車)多了,小販像雨後春筍冒出來了…
我們漸漸不太喜歡這樣的氛圍,Anne 也慢慢長大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沒來到這裡了…


這次來漁人碼頭,為了看夕陽,也與丹尼爾的老同學H先生小聚,並且一起共進晚餐。
H先生說,在下班後常常來這裡晃一圈活動活動後才回家。(他屬於行動派、實際派,是不耐定在某地盯著夕陽看的~)
H太太說,在淡水住這麼久還不曾來這裡散步看夕陽~
因為我們「大駕光臨」、「遠道而來」,而把他們都抓來橋上看夕陽,不知是功勞還是騷擾~


另一段插曲是:H先生先說要去「芙蓉園」吃飯並開車先去占位置,交代H太太搭我們的車帶路「但是沒有要你跟他們回家喔~」
結果不知哪裡陰錯陽差,我們被帶到了「榕園」~




站在橋上,腳下不時傳來搖晃感;海風頗大,溫度稍低,頗有涼意。

橋上人來人往,還有人就地演奏樂器以獲取一點小費。
晚風中來點音樂是有幾分浪漫,但是有些音樂還在哩哩啦啦的走音階段,所以讓人很希望有個開關可以轉台或關掉。
而且我覺得,在大自然裡只要有天籟就好~










遠眺之下,我還是覺得淡水很美。




我喜歡船行過後留下的水紋。




雲層頗厚,夕陽時隱時現。
我們本想欣賞海上落日餘暉,後來發現它應會墜入暮靄雲層中,又期待它至少可以綻放便化萬千的多彩霞光。
不過大自然本就多變化且難以預料,所以雖然最後並未完全如願,但是大自然的種種安排都是禮物,就好好收下吧。


如果多走一些路,可以找到一覽無遺的觀賞角度,但是我有點懶,所以右邊那棟大樓就成了背景。


不知不覺間,我想起多年前到關島與帛琉度假,那裡都有搭船出海賞夕陽吃晚餐的行程。
人的記憶實在很奧妙,平時都收納在腦袋裡,可能許多年都不曾瀏覽檢視,但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機緣會觸到某個關鍵而跳出許多記憶火花~
當記憶火花東一叢西一叢常常冒出來的時候,我想我老了~




天色漸暗,但各式船隻仍來回穿梭。





















落日最後隱身在厚厚的雲層裡。
船隻來來去去,有的緩緩出航,有的緩緩返航,各自航向目標與歸途。
海洋是漂泊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