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那天(5月23日)下著不小的雨,但是這些蛋糕和娃娃很吸睛、很可愛!
這個文化館位在桃園幼獅工業區,不用門票、沒有最低消費限制,基本上是不必花錢的;僅在想要喝下午茶、吃甜點或買伴手禮的時候,才需要掏腰包。
文化館包括巧克力館與DIY教室以及蛋糕館,比較特別的是洗手間另外獨立在文化館入口處,雖然要多走一點路,但這樣可能比較不會有氣味的混雜與干擾吧!

會知道這裡是因為收到朋友轉寄的電子郵件,我是一隻嗜甜的螞蟻,甜點是我無法抗拒的誘惑(也是個令體重上升的罪惡之源),我想要去喝個下午茶。
我實地參觀的經驗是:整個文化館設計得還算用心,有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佈置和情境、令人讚嘆的點心造型和巧思;巧克力和蛋糕看起來都讓人很想吃吃看,彷彿變成一種帶著幸福感的夢幻體驗。
另外,參觀和試吃之餘,不會有強迫消費的壓力。
但是我們去的當天,因為是星期天,遊客不少,遊覽車成群結隊的湧現,據說是這陣子以來人潮最多的一天。
人一多,就難免吵雜擁擠,再加上好幾組園區人員用麥克風在導覽介紹,感覺有點像夜市的喧擾~
後來終於享受到幾近無人的寧靜時刻,坐在室外「願力池」旁吹吹涼風~








停車場靠近入口處,圓轉盤上站著幾個娃娃,還播放著結婚進行曲的片段音樂。
這幾個娃娃都有名字和象徵特性,但是我沒有特別去注意。小朋友應該很喜歡吧。




這個娃娃的身後是巧克力館。






這些巧克力的命名也很詩意,不過看看價格,我們還是作罷,僅嘗了一些試吃品。

在這個展售區,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單品和禮盒都很精緻很吸引人,也很講究造型、設計和細節,小小的個頭卻有著令人驚艷的外觀。簡直都要令人懷疑:這真的是巧克力做的嗎?




看起來很可愛的貓熊蛋糕。
據說DIY教室的課程費用一次是220元,可以帶著自己做的成品回家。
透過一整片隔間玻璃窗望過去,裡面的人正埋頭努力。
這很適合團體活動、校外教學或是小朋友動手做。




巧克力館旁邊的造景。

整個園區參觀下來,我發現他們喜歡用石、竹、水來造景。






這是另外兩處。很有意思。




蛋糕館和巧克力館的入口相對而立。這是蛋糕館,裡面是伴手禮展售區,也可以喝下午茶。
我們是先從巧克力館旁的樓梯上二樓,先參觀蛋糕製作過程,然後順著動線走。




館裡很貼心的放置許多椅子,逛累了可以歇歇腳。
椅子的花樣種類繁多,有些椅子的造型還蠻奇特的,深具藝術氣息,簡直像是連帶逛了家具展。
這種特殊性也讓 Anne 都有點不敢坐下去,深怕發生不可預料的結果,例如整個人陷在裡面、或是連人帶椅垮在地上、或是坐了之後爬不起來~


















這些椅子是一顆顆的牙齒哩!




這個大鐘也蠻特別,它四周的六個圓盤會轉出蛋糕圖案。
其實我最喜歡它旁邊那個水母燈。




我喜歡這別緻的水母燈,配上旁邊的藍,讓我聯想到大海悠悠,漂浮其上~








我很喜歡燈具,喜歡欣賞它的設計感與曲線的轉折迴繞、所散發的暈黃暖光。




巧克力在巧手下變幻出許多品項,包括花、豬、狗、貓熊、人偶等,很難想像這些香蕉也是巧克力做的。










透過玻璃窗欣賞製作過程。
據說各地分店的蛋糕都是由這裡中央廚房製作以後配送出去。
我們特別請教了一下,他們有自己的物流系統,因為考慮到低溫保存問題,所以只好自己來。這要耗費很大的成本。
我們有一些朋友從事食品製作,在低溫配送這一環一直找不到理想的配合對象,目前一般市面上的宅配物流系統,在低溫食品這一塊還有待努力。




一樓展示櫃裡的展示品。
我非常喜歡它們搭配的典雅器皿和整體的設計感,還有食品上面的花紋與圖樣。










鳳梨酥上有鳳梨。




這叫「魚子燒」,我後來買了嘗嘗,裡面的餡大約是紅豆麻糬。
不過單價小貴,一個要38元。






拉糖藝術。
很難想像這是糖~ 神乎其技啊~






可愛有趣的包裝盒,像在欣賞圖畫,又像在看繪本。
我喜歡欣賞有創意的包裝。




喵喵餅、雞蛋糕。

來到大廳的食品展售區,人潮洶湧。
尤其每當一批試吃品出現,馬上一陣騷動與推擠,恐怖~




販售的巧克力。
玫瑰花的花瓣與紋路細細捏塑、小貓熊憨憨的模樣,都值得細細欣賞。










蛋糕櫃中各式各樣的蛋糕,精雕細琢,很精巧,可以看出是花了心思的,相對的價格也不便宜。










琳瑯滿目的小蛋糕。




我們平常買慣了85度C,這樣的價格還是覺得有些高,不過既然來了,還是挑一個嘗鮮吧!
我挑了一個蒙布朗。裡面的栗子餡不錯。




要了兩種蛋糕、兩杯桔茶和一杯熱可可,要三百多元~
杯子很可愛。
(錢包OS:這裡來一次就可以了~)




展售大廳一角有個下午茶區,以大片玻璃隔開,多少阻絕了外界的擁擠嘈雜,但是裡面客人的談笑音量也不小。
我們在裡面坐了好一陣子,我儘量把耳朵關起來,享受我的下午茶。
所幸傍晚時人潮大致散光,稍稍享受了寧靜的片刻。




我喜歡這樣的安靜時刻。




下雨的傍晚,天氣帶著涼意,我們在室外區小坐,草坪那頭的牆有一片瀑布般的水幕流動著,還有一個「願力池」。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悠閒下午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