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約吃午餐,5月19日中午在士林捷運站碰頭以後,來到中正路的「洋蔥」。
我們倆常常約吃午餐或下午茶,但是因為兩個人一在新店、一在天母,分據南北兩方,為要配合她中午十二點才能從學校出來,又因為兩人都不開車,挑的地點都在捷運站附近。
挑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暫時充當優雅的貴婦(偽),姐妹倆順便聯絡感情兼聊天,是生活中的調劑,所以即使第二天要交稿,我還是先聚餐再說。

乍聽表妹說要去「洋蔥」,我第一個念頭是「前陣子不是在鬧分家?」
對,所以昨天她打電話到另一家要訂位,客滿了,但是對方又不肯告訴她中正店的電話;於是我們「冒險」在星期三中午沒訂位的情況下來到中正路「洋蔥」。




還好店裡客人不算多,大約是半滿的狀態,約有半數的桌位有客人用餐。

後來隨著中午用餐時間過去,客人來來去去,店內就大約維持三、五桌的營業狀況。




由燠熱、炙烈的陽光下走進冷氣開放的室內,霎時一股清涼貫穿全身,這時候只想黏在座椅上放空,一點都不想動。
透過大大的玻璃窗凝視窗外景色,一切都鍍上了陽光的晶亮,青蔥的綠樹在風光輕輕搖曳著枝葉,車水馬龍的來往車輛與行人,都閃爍著詩意的光采。
玻璃窗和冷氣真是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啊~








店內是歐美式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尤其我很喜歡店裡的各式燈具,喜歡它所散發的柔和光暈。




店裡服務態度頗為親切。

要點餐了,表妹的說明和建議是:
這裡的餐點份量很足,通常我主餐吃到一半就覺得差不多快飽了。主餐味道還可以,點什麼都差不多啦~ 附餐比較值得期待。我最喜歡的是這裡可以坐很久,他們不會趕人~




我們點了商業午餐。
沙拉、前菜、湯可以擇一,這是我的法式鵝肝醬,鵝肝醬下面鋪著兩片鹹餅乾。




表妹的烤田螺,上面鋪滿了黑胡椒醬。
表妹分我吃了兩顆。

這幾天內,我前後在兩處餐廳吃了兩次烤田螺,本以為這是很恐怖的東西,這兩次嘗試了之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還算不錯。




我的主餐:鹹鮭魚炒飯。
老實說,看到主餐這般模樣,我還蠻驚訝的~
不過這還比menu上的照片好看些~ 起碼配色上還比較多彩~
排餐的套餐部分多半要三、四百元以上起跳,我選的是260元的套餐。但是這一盤的長相與質感跟店內的裝潢風格太不搭了~




表妹的義大利麵。




我的飲料,名稱大概是「金桔檸檬梅子茶」之類的,是很濃郁、不偷工減料的酸~




我的甜點:岩漿巧克力。




表妹的甜點:冰淇淋。




地下室一隅。

由於洗手間在地下室,我們也趁機稍稍參觀了地下室,原來一整層地下室還有很大的空間。不過因為樓上未滿,所以地下室並沒有客人。






事後整理照片,發現我真的拍了一堆燈~


我們大約在這裡待到下午四點多,還算舒服。然後陪表妹去逛街買鞋子。
結帳的時候,竟然使用台新銀行的信用卡可以88折。

這一餐吃下來,我的感想是:這裡服務還不錯,適合聊天聚會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