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節年假,很長,氣溫高低起伏頗大。
年初二回高雄時,家人穿短袖衣服。
到了後面幾天,竟然又冷又下雨且持續數日,這種天氣狀況在高雄算是極少見的。
因著天氣溼冷,也因著到處都擠滿了度假遊客,我們多半在家裡陪家人、家族聚會、猛K日本推理小說,用很家居的方式過年假。

連續三天早上,在帶著溼氣的灰濛濛、冷颼颼氛圍裡,會出門去買早餐。
買肉圓與飯糰。
看著他們在食物的蒸騰熱氣當中,手腳俐落的不停打理出一份又一份早餐,我感受到一股勤奮踏實的精神。
別人放年假的時候,他們仍持續這多年的營生,或許他們就是這樣日復一日以不懈的工作來寫日記與年曆。




掀開竹蒸籠的蓋子,是熱騰騰又白白胖胖的肉圓。






除了肉圓,還有粽子和碗粿。







去年春節的肉圓攤【春節假期-5之高雄市】菜市場肉圓

今年元旦的肉圓攤【高雄市】菜市場肉圓˙阿嬤的笑臉

今年春節,分別見到了小姐和阿嬤,感覺分外親切。






這攤飯糰的生意非常好,連續三天都看到排隊的人龍。甚至有許多人一買就是八個、九個。
看起來老闆娘今年穿著和去年相同的紅外套,只是今年少了圍裙。

時光的摩天輪毫不歇息的飛快奔馳,總在轉眼間,種種人事物從眼前一閃而過,才驀然發現又度過一年了。

去年春節的飯糰攤【春節假期-6之高雄市】菜市場飯糰



在雨夜中從高雄回到台北,總算又喚回熟悉、自在與規律的感覺。
算一算,整個寒假期間,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家。
雖然出門時像大搬家一樣攜帶了大包小包,但仍有許多慣用的物品無法帶在身邊,許多例行習慣也暫時放下。
原來我需要有一方屬於自我的天地與空間、一張自己的書桌,看書、寫稿、塗鴉、打字、工作……
也難怪 Anne期盼著開學,她需要回到有節制、有目標的正常生活軌道。

終於,史上最長的寒假結束了,九天的年假也結束了,一切又要回到常軌裡運轉了。
開工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