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可愛小熊在老爺大酒店的櫥窗裡向路人打招呼:Happy New Year~

今年的耶誕氣氛好像特別淡,街頭店面的耶誕樹或耶誕裝置似乎多半都飛到遙遠的國度去休假了,逛街時好像也沒有聽到耶誕音樂響叮噹。
以前我喜歡在冷冷的天氣中欣賞應景的耶誕佈置、聽著耶誕歌曲挑選卡片,在歲末年終享受濃濃的節慶氣息,溫馨、平靜、歡喜、感恩與想念,並寄出問候的心意。但是今年的節慶氣氛被稀釋得清清淡淡。
耶誕節前一天,在冬日暖陽中到老爺大酒店用餐時,我終於稍微感受到銀色耶誕的氛圍。




我喜歡中山北路一長排的大樹,撐起大傘一般的濃蔭。
中山北路總散發著異國情調,感覺特別浪漫,有種遊走國外街頭的錯覺。
老爺酒店的紅色柱子上掛著耶誕花環。




通往二樓的樓梯扶手都裝飾了緞帶。




大廳中央挑高,懸掛著華麗的燈飾。




二樓咖啡廳外,有些沙發讓客人小憩,桌面上的擺設呼應著耶誕主題。




二樓咖啡廳入口處。

感謝小表弟送了一張老爺大酒店的餐券,可以在二樓咖啡廳享用兩客自助餐,而且不限中午或晚上、平日或假日。
沒想到這幾天我想要訂位的時候,據說直到年底的晚上都額滿了,只好挑24日中午。
幾個月前老爺大酒店才剛剛改裝,二樓咖啡廳的空間不算大,只能容納大約一百多位客人。
不過這次用餐經驗算是蠻愉快,場地的裝潢佈置簡單大方有品味,大量運用落地鏡讓空間有延伸感,服務態度不錯,餐點內容花樣多變而且精緻講究。
這裡也不用自己去櫃檯結帳,服務人員會逐桌到桌邊來輕聲詢問:「請問是否使用餐券呢?」「請問有開車來嗎?」一切只要在安坐在座位上就可以打點妥當。




牆上的裝飾。




我非常喜歡我眼前的窗景,正好面對著中山北路高聳蓊鬱的大樹,暖和的陽光透過大樹篩在地上,映出錯落的光影,樹葉在枝頭曬得金金亮亮的。
綠意盎然的大樹、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行人,感覺很有城市的脈動與活力。




好多甜點,看了讓我食指大動,有一種物資豐盛、甜蜜幸福的美好感覺。




裝生魚片的食器。我喜歡它的形狀、花紋和色澤,質樸的設計感。




這是下一輪的生魚片食器,又是不同的花樣和FU~




我很喜歡這個食器的圖案,搭配上簡單的食物(鹹魚)和醬汁,很有意思。




這是一小杯「水雲醋」,裡面有海藻,上頭浮著蘿蔔泥。

感覺上老爺酒店在日式冷盤方面頗下了工夫,不但種類花樣多,也算蠻精緻。




生菜、小番茄、甜椒、玉米、葡萄乾、腰果、蔓越莓。
生菜沙拉區提供小段玉米塊,好像比較少見~




提供了三種起司,我都試試看。
單吃和搭配餅乾,口感上又不太一樣。
一位年輕的服務人員幫我切起司時,還介紹說:「這種叫做牛微笑起司,在超市可以買到,可以搭配紅酒一起享用。」
嗯,下次我可以自己買回家試試看。




洋芋泥熱熱綿綿的很好吃。另外我吃了魚、牛肉、雞肉串、排骨、廣式炒麵、德國香腸、薯條。
雖然口腔的手術傷口還不適宜多吃,我小小的破戒一下。

老爺酒店的主食部分,除了一般的日式食物、牛肉、羊肉、雞肉、魚肉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德式口味,像是德國豬腳、香腸、酸菜、烤番茄等。

因為沒辦法每一樣都試試看,只好捨棄了許多美味好料,真是遺憾。
儘管如此,吃完這一頓,我到晚上都還很飽~




海鮮的部分,客人可以在挑選食材以後,交由服務人員現場處理。
丹尼爾就吃了很多蝦子、軟絲。
我也吃了蝦子,非常鮮甜Q彈。




現燙的青菜。
我覺得有燙青菜這一項很好,平衡一下肉食的油膩,也提供纖維質。




輪番上陣的水果不只這幾樣,還有洋香瓜等。




烤布蕾。




甜點的花樣非常多,令我目不暇給、眼花撩亂,什麼都想吃吃看,但是實在來不及一一嘗試,肚子也裝不下。
最後我「意思意思」吃了泡芙、乳酪蛋糕、紅豆蛋糕和兩個好吃小蛋糕。




哈根打死的冰淇淋,一球夏威夷果仁(好吃好吃,一整桶已經幾乎都被客人挖光見底了,後來我也再追加一球),一球檸檬雪酪(也不錯,很有北極的冰涼感)。

二樓咖啡廳的自助餐用餐時段是11:30~14:00,大約一點半左右,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客氣的提醒:餐點取用到13:45,可以繼續用餐到14:00。
中午用餐是780元加一成服務費,睌上用餐是880元加一成服務費。
以小表弟所買的這張餐券來說,兩人只要1,200元不外加任何費用,是非常物超所值的(享用晚餐會更划算,但是要趁早訂位)。




取菜時,聽到其他女客人說「洗手間真豪華呀!」
我喜歡講究的洗手間,所以免不了要到洗手間參觀一下。
進入女士洗手間的門是自動門,裡面高雅整潔有質感,最值得稱讚的是採用免治馬桶,馬桶座非常溫暖,坐下去簡直不想起來~




用餐後下樓,一樓角落一景。




有陽光的天氣,在街頭漫步,隨意欣賞風景。
晶華酒店前的公園,設置了一棟小屋,「煙囪」是一根拐杖糖的造型。




店面的耶誕櫥窗佈置。
我喜歡玻璃上映出樹影。

有一家店在門外擺出小黑板,上面除了耶誕圖案,還寫了一行字:「走舊路,不會到新的地方。」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這句話倒是個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