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有四天,實在蠻長的。
Anne 覺得她賺到了,因為她享受到了彈性放假的福利。但是當下星期要補班補課的時候,她已經畢業了,所以不必補。
「有借不用還」的假期還真好啊~


考前拼基測的時候,大家苦悶不已,嫌上課和讀書很無趣,心裡有一大堆玩樂計畫等著實現。
考後真的擁有大把時間可以盡情揮霍了,卻又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痛快過癮,畢竟玩久了也是有點膩。
今天 Anne 的心得是:「真無聊耶!七節課有五節課在看影片,五節看影片的課有三節我在睡覺。」

大考之後,老師們好像已經完成任務、卸下重擔,接下來的課就草草打發過去。
如果認真挑選影片,也可以帶給孩子一些收穫或歡樂。
孩子們還蠻期待國文老師播放的影片,因為很有意思。
偏偏許多老師挑的影片內容枯燥無趣,甚至還要融入性別平等的教育意義…每當大人想要「寓教於樂」,往往都是反效果,一點也不樂。
影片內容令人打瞌睡,黑漆漆的室內也沒辦法看書,Anne 只好睡覺。
其中有兩節課連在一起,她睡到連下課都沒察覺,一覺醒來已經十一點半,幸好已經有同學自動幫她把午餐的便當送去蒸了。

另兩堂沒看影片的課呢,一堂去圖書館,讓大家自由看書;一堂自習,還是自由看書。


另外一個重點是寫畢業紀念冊。
Anne 開始請老師同學在紀念冊上留言。
慢慢翻閱、細細欣賞每一則感言或祝福,各有不同的調性與風格,有人圖文並茂,有人走搞笑路線,看起來別有一種溫馨與離情依依的百感交集。









國文老師的留言。



導師的留言。


四天長假過後,學校生活就進入尾聲了,即將畢業與領基測成績單。
感覺上好像端午假期是個分水嶺,過了這個關口就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