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就只剩10天了。
想到要在炎炎夏日陪考,好可怕啊~
我討厭夏天,夏天熱得要命,蚊蟲又多,每到夏天我都要碎念:「嗚,我不想活了~」
Anne 覺得自己考試要害老媽熱兮兮,生出罪惡感,馬上拿出扇子來,「我會幫妳搧啦~」

這些扇子真可愛,看了心情好。
到時候可要記得帶扇子去,搧風兼娛樂。




11日、12日這兩天是學校模擬考。
11日星期一下午,我去公司拿稿件之後,時間在我掌控之下拿捏得剛好,可以去學校外等 Anne 放學一起吃晚餐。
最後這段衝刺期這麼累,好好慰勞一下也不為過。
兩人愉快的吃麵看雜誌。
好像大考還在萬重山的那一頭離得遠遠的。
老闆娘都已經認識我們了,還送過好幾枝原子筆給 Anne ,祝福她考得順利。

回家的公車上,Anne 說考國文考得頭好痛,因為答案都模稜兩可。
「回家讓我看幾頁小娜娜吧~ 幾頁就好了~」
她說的是漫畫「灼眼的夏娜」。真可憐,很想看又不敢安心看。
把書給她,隔沒多久她看完幾頁之後又拿來,說是如果放在她那裡的話她會偷看。
最後放在走道書架上,她走過去的時候就看幾眼封面。
如果換成是我,大概沒這麼自制吧!

晚上,她才猛然發現:考試就在下星期了耶!
雖然一直知道日期,現在才驚覺已經近在眼前。
「喔,再十幾天我就解脫囉~~」
我也在等啊~ 考生解脫,我也才能到處趴趴走啊~




最近同學媽媽常跟我打電話。
雖然孩子才是當事人,但是她擔心得要命,擔心他看電視沒讀書、擔心他萬一考不好沒學校念…
大考,考生和家長都有辛苦和煩惱的一面。
不過,家長真的要學習「放手」,否則既累壞自己又會激起孩子的抗拒心態。
有時候,當媽的要懶惰一點、裝傻一點、笨一點,孩子才能扛起自己的責任。


我們聊孩子的模擬考試題、孩子的日常起居與情緒、考試當天的陪考準備事項、拿准考證去拜拜…
據說要拿准考證影本、包子、粽子去拜拜,一方面稟報准考證資料請求庇祐,一方面要「包粽」(包中)。
記得以前我堂妹要大考,我嬸嬸聽說要自己「包粽子」祈求包中,她的權宜之計是去買油飯包在粽葉裡。
現在,聽說寺廟附近的商家都準備得好好的,以應付考生與家長的需要。
聽說還有蔥和芹菜,才會聰明勤奮。
喔,好吧,我好像也該去見識見識。
哎唷,沒想到我已經要打點這些事情了~ 印象中這類事情好像都是我媽在負責的啊~
一代傳一代,竟然是這麼快速的進展~




覺得生活像火鍋,許多好料放進去煮,熬出濃濃香香熱騰騰一鍋好物。
覺得生活像綜合果汁,各種水果切丁放進去攪,變成一種新口味。
點點滴滴的原料,融合累積之後成為面貌萬千的大拼盤。
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經驗與歷練,經過蛻變轉化沉澱之後,交織成個人的成長史。
將來回頭審視,又會有不同的心情和體悟。
凡事都必須要自己親自走一遭,生命是沒有人可以代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