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的海角,白浪不斷奔騰向前,龜山島則凝立不為所動,似乎要等待到地老天荒。

這處午後的海岸,寂靜中充滿了海浪聲、風聲,帶有幾絲荒涼。
狂野的海風不斷吹起飛沙。
一整大片海岸線毫無遮掩的出現在眼前,不斷延伸,眼前只有天空、海和沙灘。



遼闊到鏡頭容納不下的海,只能擷取片段。



我的相機拍的。



這是丹尼爾的相機拍的。

我們各自拍照. 有時候會不約而同拍到類似的角度.
可是我覺得他的相機拍出來比較清晰銳利得多~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當然功力也差很多~



看不到什麼人影,偶爾來了一兩輛車,在沙地上留下深深的車輪印,轉瞬間又消失了蹤跡。

我喜歡這樣的海邊,遺世獨立的感覺。



這是丹尼爾的相機拍的。



這裡剛好是一個襯著山景的大海灣。
它是台灣的某一個海角,也是台灣福爾摩沙美景的一部分。
如果能從更高處俯瞰,應該更能夠盡收眼底。



我想像著這個海灣在台灣地圖上的弧度與曲線。



丹尼爾剛好捕捉到一個將起的浪峰,遠方的船悄然來去。



潮起潮落,潮來潮去。





湛藍高空中有鷹鷲類的大鳥翱翔。



我的相機拍的龜山島。









丹尼爾的相機拍的龜山島。



海風不曾停歇,不斷穿梭,肆意颳起了地上的沙。
一層層沙子像被催著急行軍一樣,如薄霧般低低飛掠而過。



仔細凝視,地上的沙不斷變換圖案,像是快手在進行沙畫表演。




我喜歡看海。可以什麼都想,或什麼都不想。
台灣各地的海邊,印有我的足跡以及許多塵封的往事。
發生了,過去了,飄散了,未來仍在眼前。

海不斷將浪潮送上岸、又捲走;風不斷吹起沙,又拂去。
不管海浪唱著什麼樣的音樂、不管風沙寫下什麼樣的筆記,最後都將消失無痕,但是白雲和天空會把一切留影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