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又元宵,時間過得真快!
記得 Anne 剛進小學的時候,我們還跟同學家約在學校操場提燈籠。
夜色當中靜靜的操場上,一群小朋友提著燈籠東跑西繞、玩遊戲,沒有人潮洶湧的摩肩接踵,卻有著社區共度佳節的溫馨。

後來,曾經看過平溪天燈;也去過台南鹽水,體驗蜂炮萬箭齊發的轟炸場面,既震撼又刺激,驚嚇中又帶著新奇,施放煙火時則是璀璨的驚喜。

今年元宵節,沒有特別的活動,也忘記吃元宵。
後來考慮到 Anne 即將要開學,雖然再隔兩天就要模擬考,還是在農曆十六出門到現場體會一下節日氣息。


◎台南蝦仁肉圓


永康街「台南蝦仁肉圓」的擔仔麵。

本來的計畫是我們從家裡先搭公車去和丹尼爾會合,在永康街吃台南蝦仁肉圓,然後才去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會。
誰知道我在公車上不小心就睡著了(我非常容易入睡…),後來 Anne 喚醒我,問我要在哪一站下車。
這時候,公車恰好駛離信義路,我們已經活生生的坐過站了…
公車實在不比捷運,捷運就算坐過頭,只要下車換到對向去搭車即可,既不必多花車資也不必走來走去找站牌。公車搭過頭呢,只好努力尋找對向的站牌何在,然後再花一段車資…



這樣一份肉圓40元。
是由在來米漿做成皮,內餡包著炒豬肉和海沙蝦。
但是丹尼爾心目中最好吃的肉圓還是高雄菜市場那家。



腐乳雞、碗粿、米糕。
另外還叫了旗魚羹、四神湯。

看著照片價目表,一盤五片香腸要價50元,真是貴桑桑。
或許名氣真能提高價格,但是我們還是懷念著菜市場小攤。

這家台南蝦仁肉圓,我們是由狹小的路邊小店吃到現在寬敞講究的大格局。當初曾經聽老闆說起是因為房東的關係只好搬遷。也許一時的困境反而帶給人更大的成果。


◎明月與計程車



最近我的腳有點狀況,不太能好好走路,決定搭計程車去國父紀念館。
坐在車上,剛好迎面望向101大樓和月亮。
「你們看,如果101大樓是火箭,剛好射向月亮喔!」司機先生一面播放著古箏音樂,一面眼觀八方。
真的剛好成一直線耶!趕快拍照。

計程車在夜晚的信義路上奔馳,要拍下窗外的101大樓與月亮當然不容易。
我透過前方擋風玻璃拍,司機先生說:「妳從車窗外拍比較清楚啦!」
為了配合我們,他還放慢速度,並且在安全情況下變換車道,幫我們取得比較理想的角度。「這裡怎麼樣?有沒有好一點?」



隨著車子的行進,月亮逐漸變成懸掛在101大樓的右邊,而且感覺上高度也逐漸下降,離101大樓的樓頂愈來愈近。



燈火輝煌中,天際那大大圓圓的明月,彷彿近在眼前、伸手可得,美得有點不真實,又有點如同置身幻境。
用肉眼觀賞比較皎潔明亮,也比較有真實感,只是看到美景,難免還是想要留下影像的紀念。

下車時,隨著丹尼爾關車門,Anne 神來一筆往車內瞄了一下,對我說:「妳的手機!」
隨著計程車緩緩向前開動,丹尼爾這才發現手機不見了,應該是從口袋掉落車上,馬上跑去追計程車,幸好前方不遠的路口剛好紅燈,總算追回手機。


◎國父紀念館燈會


轉入到光復南路,月亮與101大樓的相對位置也改變了,各據左右。(可惜拍照時切到月亮)
入口左右一對牛角設計,點出牛年主題。



牛角與月亮。
或許因為元宵節已過,加上是星期二晚上,並沒有前幾日人山人海的萬頭鑽動。雖然遊客仍然不少,但是並不會感到寸步難行,還算從容。



今年正流行團團圓圓貓熊熱,連燈會時刻都是熱門主角。
這是松山菸廠的宣傳活動,還開放讓遊客輪流與貓熊合照,腦筋動得真快。
Anne 擔心這隻貓熊包在絨毛裝裡面很熱;我是覺得牠大概看不到外面,與遊客拍照時很沒有方向感,沒有什麼反應,要依照口令行動。



現場有很多貓熊花燈。



主燈與101大樓。
遊客算少,還是不要在元宵節跟人家擠比較好。


◎金光強強滾、瑞氣千條的主燈秀








感覺上,今年的主燈秀很「樸素」啊~~
去年的「老鼠娶親」主燈秀比較炫目、氣勢萬千。

看完主燈秀,漫步在夜晚的國父紀念館廣場,氣溫很舒適宜人,有種逛夜市的悠閒。
有人頭上戴著小惡魔耳朵,有人頭上戴著發光的竹蜻蜓圓盤就像小叮噹,有人提著小小燈籠散發著光芒,各種景象很有趣。

◎撒嬌的狗狗


廣場上有許多人都帶著狗,Anne 很喜歡看毛毛的小狗。
忽然看見眼前一隻狗跟著主人走過去,接著牠硬是抵著地面不肯再前進。
本以為是蝴蝶犬,牠的主人說是長毛吉娃娃。



丹尼爾和 Anne 蹲下來逗牠,牠拼命的過來黏在腳邊蹭著。
據說牠平常是隻「宅狗」,很能夠耐得住待在家裡,但是一出來就一直想找其他的狗玩,或是跟人撒嬌。



主人說,這隻長毛吉娃娃還不到一歲,被他照書養養得太大了一些,本來應該三公斤左右比較洽當,現在已經四、五公斤了。
牠還會兩隻前腳拱起來做出「恭喜恭喜」的拜年模樣哩!只是牠簡單應付了主人的口令之後,就再也不肯乖乖合作。
跟我們玩了好一會兒,牠又想要回剛才跟狗同伴玩的地方。
主人對牠非常有耐心,繼續牽著牠去散步了。



夜色中的國父紀念館。

過完元宵,年節喜慶告一段落,接下來學校要開學了,又要回到正常的軌道上展開這一年的路程。有點小小的惆悵,但還是要打起精神奮勇邁進,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去年的元宵紀錄
【台北市】金鼠娶親慶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