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有人請丹尼爾吃飯,他覺得很好吃,於是星期天(7日)晚上帶我們去吃。
這是丹先生的優點,有好東西都會想到老婆小孩。

這是一家港式餐廳,我們去的這家分店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巷弄內。

庭院裡有一座水池,有潺潺流水。


庭院有不少座位,感覺還頗舒適。
丹尼爾說這家店適合邊吃邊聊天,他星期六跟同事在店裡耗掉一下午,大概六小時。


室內座位是這種型式。


室內一角。


每日例湯要另外點、要算錢的。
看起來好像都很豐富可口。


我們點的是「淮山杞子煲排骨湯」。
都說香港人煲湯功夫一流,這湯的確是很好喝,排骨熬到香軟可口又很爛。(呃…這句是稱讚…)


我們點了這些菜。
哈哈,點餐員叫「丸尾」,讓我想到卡通櫻桃小丸子。
這裡的菜都很好吃,只是口味比較重一點,我覺得有一點點小鹹或小辣。
但是丹尼爾從小習慣客家菜的重口味,他說不會鹹、不會辣。




皮蛋鹹蛋排骨粥。


茄汁牛肉焗飯。


蟹黃蛋豆腐。


XO醬炒蘿蔔糕。


腐乳辣絲高麗菜。


豉椒排骨炒麵。


柑橘檸檬蜜。


黑芝蔴燉奶。
我們沒有吃過「燉奶」,服務人員推薦了,就試試看。
原來吃起來有點像布丁。

吃到好飽,想說休息一下,來看個雜誌。
店裡有「壹周刊」,那就八卦一下好了。
沒想到卻是香港版的,一樣是寫著中文,卻有很多內容與用詞有看沒有懂。


啊,我想到親愛的Liz。
幸虧Liz 有開過語文教室的課程,我還知道「點解」是「為什麼」。
本來Anne 也非常高興要看一些八卦,我說:妳可能看不懂。
她說:這是中文,應該可以吧。
翻了一頁,她說:呃…像亂碼…
最後她看圖片,並且抱怨:他那個外國電影片名的翻譯,跟台灣都不一樣,害我只好直接看英文才了解…
(Liz,妳竟然能看懂我寫的東西,真是太厲害了,我會更注意用詞的…)

本來我以為今天(7日)是丹尼爾特別安排的結婚N週年紀念日晚餐,不過一直到吃完飯、甚至到晚上睡著為止,他都完全沒有提起有關的隻字片語。
好吧,就算忘記也無所謂,反正我有吃到好吃東西,並且不用洗碗。
早些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我們都會吃大餐;最近這幾年就一切從簡了。
以前我總覺得紀念日或生日之類的日子要有禮物來紀念一下,而且我也不擔心老公忘記,因為我都直接買了想要的東西以後去跟他「請款」:這是你送我的禮物,××元~
甚至在結婚十週年的時候,我們還全家去婚紗店又拍了一套紀念照片。
丹尼爾說:雖然照完以後照片就會被堆在角落,但是這種錢一定要花,不然會被老婆唸一輩子。(真是有智慧啊!)
Anne 則非常高興:我有穿白紗衣服參加我爸爸媽媽結婚…(更正更正,絕對沒有!是結婚十週年!)
現在我對這些紀念日或禮物之類比較沒感覺了,一切隨緣好了。

最後的插曲:
可憐的丹尼爾吃到一半就開始覺得臉上癢癢的;後來右眼就開始腫起來、長疹塊。
到底是哪一種食物過敏呢?不知道,所有今天叫的菜他昨天也都有叫來吃,只差在昨天他沒吃豆腐中的蟹腳,今天吃了。
幾年前他也曾經因為吃了草仔粿而整個臉紅腫發癢。
過敏實在很奇怪,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忽然冒出來。
所以最後他去診所看診,拿了蕁麻疹的藥回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