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院一景。


落地窗旁的座位。這一區鋪木頭地板,客人比較多。


棚架上有植物。

來到紫藤廬,覺得很舒服。
天氣冷冷的,喝熱熱的茶,用隨性的姿勢攤在榻榻米上面,在窗前欣賞外面小院的風景,覺得心情漸漸沉澱下來。
緩緩的節奏,輕輕的音樂,靜靜的午後,輕聲細語的工作人員,很清澄、淨明的氣氛。
原先的一些紅塵瑣事慢慢離我遠去,勾起很多思古幽情。
以前小時候曾經在榻榻米上入睡,在我的老家,還有外婆家。
外婆家有整理得很雅致的花園,日式小平房,外面有桑椹樹,有清早豆漿的叫賣聲…有時候我們去橋頭糖廠吃冰棒…
也曾經在別人家的日式宿舍裡面奔跑、玩耍與住宿…


屋中一角。


竹簾。
我有一簾幽夢…


簾後倩影。
用餐後,我們各自看報、看書、看風景、聊天。

我們在榻榻米區,客人很少,座位隨便我們拍。這只是其中一兩處。





推窗往外,小院安靜站立在歲月中。


另一個窗戶是往左右拉的,木頭窗台上放著溫潤石頭,窗外的古木前倚著一枝竹掃帚。喔,據說那是芒草曬乾做的掃帚。
好有古意。


曲折幽深的小院。
這棟經過歲月洗禮的古老屋宇,看過多少人來人往與物換星移,仍然靜靜的佇立,承載著閒談笑語。


魚池。

紫藤廬為全台灣第一處市定古蹟,也是台北市第一處以人文歷史精神及公共空間內涵為特色的指定古蹟。
目前為茶館與藝文空間,可以品茗、用餐、參與相關藝文活動。
相關資訊請看紫藤廬網站

感謝台北倫提供本文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