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日星期五丹尼爾下班前,通知說:晚上去看流星雨。
啊,原來獅子座流星雨又來囉!
據說19日凌晨3點到5點比較有可能看到,於是就在那個時間上路了。
睡夢中被叫醒真是痛苦啊!一腳高一腳低的爬下樓又爬上車,真想放棄啊…
最清醒的就是司機先生丹尼爾了。
我本以為會到陽明山去,丹尼爾說他一度想要殺到宜蘭去,結果最後車子開到了石碇一帶的山上。
無奈光害太強了,又有點濛濛的雲,最後只看到了夜空中的星星,一顆流星也沒有看到。
5點多了,回家,繼續爬上床睡覺。

整個19日星期六,Anne 跟我的生理時鐘亂掉了。拼命睡。
中午一點多,被叫起來出去吃午餐涮涮鍋。後來又精神不支,上床去。
只有神勇活力歐吉桑丹尼爾,他除了凌晨當鬧鐘叫我們、開車到處兜風到處找流星,還負責了中午付賬、晚上供餐及洗碗洗鍋等事宜。
等我比較清醒過來,已經晚上9點。
隔幾個鐘頭,我又爬上床去睡覺了。
嗯,下次要慎重考慮到底還要不要看流星雨…

我好想念武陵農場、清境農場跟台東赤科山啊!
那裡一定可以看到吧!
前幾年,Anne 還不必擔心上學請假的問題那個年代,我們真的為了獅子座流星雨而跑到武陵農場和清境農場去。
武陵農場那次,夜裡,我們在特地從國民賓館摸黑開車到登山口去,那裡海拔跟地勢比較高,應該比較容易看到吧?
一堆車子跟人都守在那裡,冷得要命,有人蓋著棉被。我們給Anne 蓋毯子。
大家雖然素昧平生,為了同樣的目的聚在此地,彼此還一起聊天。
這樣耗了兩三個小時,只有零零落落看到一兩顆,最後我們決定回去國民賓館睡覺休息。
就在國民賓館停車場,意外的看到一堆流星。
旁邊的人說:在這裡一直看到好多流星喔!
@@ 那我們特地跑到登山口去冷了老半天還沒看到流星…

緣分吧…
特地找的時候找不到,不刻意找的時候卻意外冒出來了。
很多事情好像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