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簡單查詢網路資料,僅供參考。

依據文獻記載,本省泥火山分佈在台南縣、高雄縣、花蓮縣、台東縣等地,可劃分為十七個泥火山區。除此之外天然氣氣苗自燃成水而沒有噴泥現象的還有多處,例如台南關子嶺以及恆春出火等地。前者屬於水火同源; 後者則只見火苗。

高雄縣燕巢鄉的金山村也是著名的惡地形示範區,太陽谷和養女湖一帶保有原始、粗礦的惡地形景觀,有些地方人煙罕至,更有月世界荒涼的感覺。而且金山村還不只有單純的月世界景觀,此地還有泥火山、雞冠山等特殊景觀 。

台灣沒有活火山,但卻有活「泥火山 」,這是斷層、天然氣湧出和泥漿混合形成向外噴發的力量,在地表間歇性泊泊噴發。
以上,詳細請參考http://www.trongman.com.tw/abook/a154.HTM


走近烏山頂的泥火山,隨即被滿地流溢的灰色泥漿所吸引,新湧出的泥漿蔓延成黑色河流,已經乾涸的則龜裂成一片片,彷彿電影裡的大漠風情活生生在眼前上映。探頭瞧瞧火山口,只見泥漿像吹泡泡般,每隔幾秒鐘就撲通撲通噴發一次,滿了,就沿著泥口流下,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大地的脈動。

詳細請參考http://travel.mook.com.tw/news/news_257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