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嶄新的一個月開始了,感覺好像一本新的筆記本打開來,等著寫上新詩篇、塗上繽紛的色彩。
嚷了好久說有挫折,其實多半是不熟悉跟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那天跟SMALL 聊天,提到我覺得自己很多事情沒有處理得很妥當,她問說:妳主管有說什麼嗎?
沒有耶!
哎唷!沒說什麼就當作沒事嘛!何必想那麼一大堆,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欸,等到人家說話就很難看了啦!
想太多!當然自己還是要檢討,不過檢討完就往前走了嘛!

其實我沒聽過主管罵人。
通常她們的思考模式是:如果事情已經到了這種地步,那可以做些什麼來補救?趕快想辦法把事情完成最要緊。
當然她們心中自有一把尺在衡量每個人的表現,不過她們盡量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善用每個人的長處。必要的時候就大家互相補位與協助。
她們認為要給人機會。給人很大的空間做事。

話說回來,當同事出狀況的時候,我不會認為她能力不好,我會去想說她需要哪些幫助、我能幫些什麼。
我會想說:如果換了是我,我該怎麼處理啊?
我會去看到一些實際上的限制因素,而不是她不夠努力。
那我為什麼對自己特別嚴苛?
自我期許是好的,但是任何事情太過了都不好。

其實我還沒有真的出什麼大問題,只是對進度會著急、有時候對合作的人的做事方式感到錯愕、有時候事情進行得不太順利。
就只有這樣。
後來跟同事聊天,發現她們都面對過比我更嚴重的狀況,就比較釋懷。
這一切都是正常的,而大家也都在面對與克服這一切。

這兩天心情比較輕鬆了。
調整自己的節奏與步伐,用一種比較舒服的速度前進。
最近下班後會留下來再整理一下事情,順便跟同事聊天。
有人提醒說:下班啦~~早點回去啦~~
嘿嘿,當然就是下班了才可以這樣大聲聊天、嘰哩哇啦。
尤其當大部分人都走了,只剩兩三人時,最可以東拉西扯,天南地北。
聊天是增進感情的好方法,感覺彼此距離拉近很多。
啊,一張白紙般的6月…(嚇!一年快要過去一半了…)充滿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