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送我的蠟燭。


六角柱形的蠟燭上面有花樣。

中午跟熊貓一起吃「石碗拌飯」。
店名?我完全沒注意。
餐廳就在我公司旁邊地下街,是熊貓挑的。
前一天約地點的時候,熊貓說:我已經替妳挑好地方了。而且我會先進去佔位子。
熊貓的形容是:從某樓梯下來、會看到鬥牛士、然後就在咖哩飯旁邊……
我只知道看到熊貓就進去坐下來。
桌上有一個小碟子,給人去取用小菜,但是聽說只能取一次,所以要好好展現功夫,盡量把小碟子堆滿。
有薯泥、泡菜、小黃瓜、小番茄、蛋炒紅蘿蔔絲、豆干絲……好多樣,來不及記,反正看順眼就夾過來。
還有一個紙杯可以盛飲料,我喝冰雪碧。

熊貓不喝甜的飲料,喝很多水。
我不太喝水,喝很多甜的、冰的飲料。
我常常說,一個人會胖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雖然我理智上知道許多健康常識和養生之道,但是所謂「知易行難」就是這麼一回事。

難怪熊貓都不會胖。雖然她還是不太滿意。
我發現:女人對自己身材都不滿意,永遠都認為自己很胖,只是別人沒看到自己某些部位的肥肉而已。
我開始提起減肥相關話題。
前幾天丹尼爾才提起他的前老闆,她變瘦了,一問才知道她吃中藥減肥,兩個月瘦十公斤。
哇,十公斤耶!
據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瘦的情況也會有差異。
但是這還是很令我心動喔!
據那位女士說,一個月2500元。
恩,還在可接受範圍。
據說吃中藥的同時,並沒有太大的禁忌,只有兩種東西不能碰。
一種是甜食。還有一種……還有一種是什麼來著???
我想了老半天想不起來。
熊貓「鐵口直斷」說:妳這樣子根本就是沒有決心!竟然忘記,連記都記不起來。
對吼,記不起來是要怎樣實行咧?
我跟熊貓說:妳們這些老同事完全都是實話實說ㄋㄟ!

前幾天開會的時候,大家一面討論一面在傳50嵐的飲料單。
我慎重的考慮要不要訂一杯來喝,可是中午我才喝了一瓶水果茶……
一位老同事說:妳不可以喝啦!這是給那些像鉛筆一樣細的小姐們喝的!
她順手把單子跳過我傳出去給別人。
誰叫我中午才跟她說,前公司每一或二星期有免費下午茶的福利,結果我一年胖了五公斤。這次上班我應該要發憤圖強,要拒絕吃一堆有的沒有的……

我中午只休息一小時。來不及多聊或喝個咖啡。
熊貓的公司是責任制,不打卡,彈性大,她還要去新光三越。
她送我一個蠟燭,還有兩本雜誌。
每次跟熊貓見面,她都會準備東西當「伴手」,真是大好人。
(熊貓,我們速速再約時間吃飯吧~~)

晚上回家以後,我問丹尼爾:到底哪兩樣東西不能碰啊?
Anne 馬上回答:甜食跟泡麵!
她怎麼知道?因為當初丹尼爾告訴我的時候,她在旁邊。
由此可以證明,我潛意識當中並沒有好好重視這件事。
要不要花2500元呢?還是再看看好了。

一轉眼又星期五了,一星期上班日子過去了。
前兩天電腦不能用、第三天清明節放假、星期四去中正機場採訪,今天終於比較像正常上班日,有好好寫稿。
四天開了五個會。
其實也頗好玩,看看別人怎麼思考、怎麼擬大綱……
因為上班,所以也理所當然自動少做一些家事。
呵呵,這星期還不錯。繼續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