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09
要在清境用餐,除了民宿內部供餐之外,還有一些餐廳、小吃店可以選擇。
以我們來說,我們偶爾會吃吃大餐,但是也不能每頓都是這麼大手筆啊。
所謂入境隨俗,當然也要嘗試當地小吃。
以前我們還會跑到埔里去吃西施肉丸與滷肉飯,偶爾也自備泡麵打發一餐。
這幾年清境更熱鬧了,多了便利商店、starbucks、薰衣草森林等選擇。

這次來清境,早餐都是在民宿吃。
午餐呢,本來要去「雲南小吃」吃點地方風味,不料今天卻沒有開。
我們還猜測阿姨是不是回大陸去補貨了呢。
當年清境這邊多半是滇緬邊區所撤退的官兵,所以這邊有雲南菜、有擺夷風味餐。
通常我們會吃些米線、米干、豌豆粉、大薄片之類的小吃。
既然「雲南小吃」沒有開,我們改到「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來吃。
這裡是我們第一次來吃,聽說頗有名氣,生意很不錯,但是比較商業化,價位比較高。


這是米干(類似粄條)、米線(類似粗米粉)、水晶凍、臘肉及香腸。
都有些辣。
這樣子就吃掉640元。

晚上在香格里拉吃自助餐。很棒。
好像一客是500元左右,但是最好不要問我價錢。
香格里拉會有套裝的食宿專案,可以依照個別需求洽詢,比較划算。
主菜都有優雅的名稱,請恕我忘記了。
除了主菜,還有自助沙拉吧、水果等。


我吃的主菜是牛排。
有一球紫米飯被我吃光了。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丹尼爾吃羊排。
羊排處理得很好,沒有羶味,很可口。


Anne 吃豚骨鮮菇鍋。料多味美。


除了果汁、咖啡,還有幾種茶可供選擇。


冰的瓶裝可樂和雪碧,是小朋友的最愛。我也很愛。


湯與調味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