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凌晨,我睡得正好,忽然好像聽見一直有人在床邊叫喚。
「媽…媽…」
啊?什麼事啊?
好不容易用力睜開眼睛,喔,Anne站在床邊。
怎麼啦?
「我可不可以在這邊睡?」
喔,好啊,但是為什麼忽然要來這邊睡?
「因為有蚊子在我耳朵邊嗡嗡叫。我被牠吵醒,想睡又睡不著,又老是聽到牠叫。」
K死牠啊!
「找不到牠啊!就算我躲進棉被裡,還是聽見牠叫。」
可憐的小孩,躺在床上掙扎一個多小時都睡不著,最後決定到我們這邊來睡,但是身為父母的人卻怎麼也叫不醒,她只好站在床邊拼命叫,真無奈。
耶,怎麼那麼老實?妳不會自己爬上床睡喔?
「沒地方啊!本來我爬到妳旁邊睡,可是妳翻個身過來,害我差點跌下去,我只好又爬下床繼續叫醒你們。」
她估計大概叫了十分鐘左右。
下次直接爬上床啦!萬一到天亮還沒把我們叫醒,那妳不就不用睡了?

某天,我睡到一半,發現枕頭上多了一個頭,原來Anne 跑來睡在中間。
但是三個人擠在一起還真擠。
尤其這個小孩,會搶被子、會把腳跨到我身上來。
就像植物有向光性,Anne有「向媽性」,她雖然在睡夢中,還能精準的偵測到老媽在哪邊,把腳跨上來。
後來問她,她說睡到半夜被蚊子在額頭叮了一個包,她爬起來到客廳擦藥、喝水,然後決定來一起睡。但是同樣的又沒有地方可以爬上床、同樣的又叫不醒父母。叫了很久,終於老爸聽到了,讓出地方讓她爬上來睡中間。
根據歷史教訓,如果沒讓她睡中間,她可能翻個身就掉到床下。

通常,如果她掉到床下,就是自己再爬回來睡。
她說:「當然是自己爬回來啊!不然要怎麼辦?反正又沒怎樣。」
怎麼沒叫醒我?
「又沒事,幹嘛叫醒妳?」
說的也是,爬回來比起叫醒我們要迅速省事多了。
如果掉下去的時候「碰!」一聲,那我們大概會被驚醒,趕快把她撈起來。
不過依照實際情況看起來,她已經早有領悟:還是自立自強比較實在。

以前有人說,小孩應該多大就讓他自己睡,才能獨立。
我們是沒有管那麼多,小孩還願意一起睡的時候就一起睡,因為想說等她大一點可能就不太有機會了。
頂多到國中,小孩就不太黏父母了。
早一點的話,可能國小中、高年級就不黏了。

自從去年Anne有了自己的房間和床,她就喜歡自己睡。
跟她說來一起睡,她說:「呃…我怕我會踢你們。」
很含蓄的說法。她向來很少直接拒絕人。
有時候要擠到她床上去,她說:「床太小了,擠不下。」
我還是擠上去,證明可以睡兩個人。
她說:「我怕妳會掉下床。」
哈哈哈,總之就是小孩長大了,開始尋求獨立自主囉!

當然啦,有需要的時候,她還是會回來黏一下。
下次想跟她擠在一起睡的時候,就打開紗門好了,飛進來幾隻蚊子就可以了。
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